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潜江39家企业被纳入环保正面清单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20-08-07   编辑:黄梦田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今年以来,潜江大力打造高科技智慧环保监测监控体系,包括增设2台移动式遥感监测车,启动建设化工园区2座空气自动站,开展污染源走航监测等。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磊)8月6日,潜江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当地39家企业被纳入环保正面清单。

4月,该市制定《潜江市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专项执法行动方案》,正式启动生态环境监管执法正面清单制度。被列入清单的企业,可免于接受现场监督执法。

据介绍,正面清单涵盖该市石油化工、农产品加工、服装加工、畜牧养殖等行业。其中,该市根据企业守法情况,按照重点领域企业、民生保障重点行业企业、重点工程项目、污染小且吸纳就业能力强的行业企业以及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卫生、物资生产企业等五大类型,筛选出清单内企业。

入列正面清单的企业并非一劳永逸。潜江将结合“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工作,每季度对正面清单内企业采用遥感、无人机巡查、在线监控、视频监控、快速监测等科技手段,开展一次“非接触、不打扰”执法检查。对检查发现企业偷排偷放、监测数据弄虚作假以及严重污染环境、构成污染环境罪的,立即展开调查取证。

今年以来,潜江大力打造高科技智慧环保监测监控体系,包括增设2台移动式遥感监测车,启动建设化工园区2座空气自动站,开展污染源走航监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