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齐俊:坚守初心使命,争做优秀党办干部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0-08-06   编辑:黄梦田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在党办工作,要学习与思考并重,不仅要当指挥官和联络员,更要带头当战斗员。要把“严、细、实”的要求贯穿于党办工作全过程,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培养精品意识、完美意识,把工作做好、做到极致。

党员生活网消息: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和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各级党办干部提出的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党办干部应主动对照标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大局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保障服务水平。

加强理论学习,做闻令而行的明白人。一是保持忠诚当旗手。党员干部,第一身份是党员,其次才是干部。忠诚是党员干部的必备品质。东汉许慎《说文解字》说道,“忠,敬也,从心。”是要虔诚崇敬、审慎专一、心中有党、心中有国。“诚,信也,从言”。是要真心诚意、言行一致、知行合一。革命战争时期,上级给下级安排任务时,下级的回答永远是保证完成任务。党办干部必须要带头服从党的领导,保持对党忠诚、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清醒。二是提升素质当能手。党办工作涉及面广,既有室内办文办会、拟文写稿,也有室外督办协调、服务接待。工作没有大小事区别,只有个人修为和格局之分。想把每一件工作做好,只有在平时加强学习积累。把领导每一次交办的工作、出席列席的会议、陪同的督办调研、撰写的讲话文稿都当成一次淬火和磨炼,把握机会,拓宽知识储备。在党办工作,要学习与思考并重,不仅要当指挥官和联络员,更要带头当战斗员。三是严于律己当标兵。党办干部是党委的形象大使,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稍有不慎就会引起非议。严于律己不能停留在纸面上,关键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要带头讲政治、讲纪律、讲党性,认真学习和严格遵守《党章》规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自觉抵制各种诱惑,要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主动接受各方监督,老实做人、明白做事。

破除四风顽疾,做真抓实干的带头人。一是紧扣“务实”,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与官职大小没有必然联系。在日常工作中,传签的文件久拖不发,存在问题反馈不及时、不彻底,就会导致工作效率低下。每个环节若延误1小时,整体流程至少会耽误半天。领导签批的文件和批示的工作,若不能第一时间传达到位,总想着可以等一会、拖一会,就会导致本来安排合理的工作时间被耗费,从而造成工作拖沓或完成质量不高。党办干部要带头提倡务实,开会发文以管用为原则,工作效率以质效为标准,执行落实以结果为导向,让工作不停滞延误,确保党委指令传递及时高效。二是紧扣“勤俭”,破除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也没有固定对象。接受工作时挑肥拣瘦、讨价还价,下基层督办检查时走马观花、蜻蜓点水,撰写文稿时临时抱佛脚、网上东拼西凑,文件、材料存在空心化、同质化现象。再如办公室电脑空调不关、灯光常亮,浪费公家物资、食堂饭菜、纸张耗材等等。这些都是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直接或间接表现形式。党办干部位置特殊,一定要带头树立勤勉、节俭、奋斗、创业意识,做好榜样示范。

主动担当作为,做恪守职责的规矩人。一是强化执行意识。干部的区别,归根到底是执行力的差异。首先,要有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和进取心,树立克服困难的勇气决心。能沉下身、弯下腰,不怕麻烦、不怕辛苦、不怕失败,保持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必胜信心和高昂斗志。其次,要注重及时沟通反馈。推进工作不能只打问号、顿号,还要有画句号的能力和水平。遇事不能决断时,要及时请示、沟通、汇报,注重过程反馈和结果反馈。最后,要坚持举一反三和日清月结。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教训,坚持日日反省、事事反省,逐步减少犯错误的机率。还要分清轻重缓急,十个指头弹钢琴,做到今日事、今日毕,避免养成拖沓习气。二是培养精品意识。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工作中,不能总说差不多、基本上,这些都是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的典型表现之一。这种“差不多”,集中起来就会“差很多”,正所谓“差之毫厘、谬之千里”,上错一小点、下错一大片。要把“严、细、实”的要求贯穿于党办工作全过程,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培养精品意识、完美意识,把工作做好、做到极致。三是树立规矩意识。对党员而言,纪律就是高压线,规矩就是指南针。一是必须维护中央权威,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必须遵循组织程序和服从组织决定,“三重一大”事项必须民主议事决策,个人重大事项要及时请示报告,组织决定必须无条件服从。三是必须管好自己、家人和分管干部,及时了解其工作生活和思想状态,定期谈心谈话提醒,确保干成事、不出事。(作者:齐俊;作者单位:中共十堰市张湾区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