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十堰郧阳:优化干部教育管理 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0-08-04   编辑:黄梦田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今年以来,十堰市郧阳区聚焦干部教育管理工作,采用灵活机动的教学模式,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开拓渠道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助力全区工作全面向好,提质增效。

党员生活网消息:今年以来,十堰市郧阳区聚焦干部教育管理工作,采用灵活机动的教学模式,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开拓渠道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助力全区工作全面向好,提质增效。

突出党建示范引领

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干部教育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集中表彰3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和40名先进个人。

f287325dd3750459a678a06ec683d00b

邀请优秀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最美守井人”代表作典型发言,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干部担当作为,争创先进。强化政治引领,区委书记以“实干实为敢担当、问题导向守底线、守正出新创特色”三个主题为200多名党员干部讲党课,激励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为推动郧阳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精心打造干部教育新阵地,按照“植入、丰富、完善、提升、展示”的原则,在中华水园--爱国主义教育广场、郧阳党史馆--党员政治生活馆巧妙融入党建元素,彰显红色郧阳的历史底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接续奋斗。

扎实开展网络教学

为应对新冠疫情给教育培训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郧阳区充分发挥网络教学优势,认真组织开展网络教学。

d0f64daeaf0d68f4389a34b8f1ffbdda

以湖北干部在线学习、学习强国、浙江大学网络公开课等网络平台为载体,对全区600余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实行线上教学全覆盖,围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应急管理等工作开展重点学习,增强培训的政治性、时效性、针对性。

聚焦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创新性地采用“网络课程+直播授课”培训方式,对全区71名副科级领导干部实行点名调训,采用学时量化方式考核,确保不因教学方式改变降低培训质量。注重平时教育,通过干部教育交流群不定期推送事关经济社会民生等领域发展的优质课程,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开拓眼界、促进工作。

聚焦聚力脱贫攻坚

围绕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持续巩固提升脱贫工作成效,联合区扶贫办、区驻村办采用远程会议形式举办驻村帮扶培训班,涵盖全区各乡镇干部、“四双”帮扶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切实增强扶贫干部精准帮扶能力。

0a85e785627fc79529a850577fb9c0f5

先后对接协办全省、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视频专题研讨班两期,组织区分管领导、乡镇党政正职、新任乡镇领导班子成员、扶贫系统干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提升等重点工作开展研讨交流,着力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逐步消解精准脱贫中的难点、堵点。

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立足疫情防控常态形势下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高质量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推动全区基层治理能力优化升级。

向区四大家领导、乡镇党政正职印发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学资料和提醒函,制定详细学习计划,抓实个人自学。组织开展集中学习,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对全区170余名党员干部进行专题辅导。

2fd5cad4bf6d8fedee4de04520317b93

各单位利用中心组学习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研讨交流,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全区重点工作融会贯通,一体推进。助力全区营商环境建设,组织县级领导干部、乡镇和区直单位负责人深入全市9个县市区和本区20多个重大项目、重点企业、重要点位开展实地教学,边走边看、边学边议,对照工作实际找差距、找不足、谈打算,拓宽眼界思维,激励干事创业。(通讯员 余兰 聂宇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