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老党员晏国平:初心如磐护安澜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0-08-04   编辑:黄梦田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听闻村里召集防汛突击队员的消息后,晏国平主动请缨,第三次走上江堤一线,担任三班副班长,每日负责16时至24时的巡防排险任务,至今已坚守20多天。

党员生活网消息:7月26日零点刚过不久,一阵熟悉的窸窣声传来,这是晏国平和他的队员们巡堤回来了。其他队员交完班后迅速洗漱睡下后,晏国平又拿起笤帚整理起内务来。

今年55岁的晏国平是咸宁市咸安区汀泗桥镇大坪村的一名老党员,已有30余年党龄。今年入梅以来,面对持续的暴雨天气和严峻的防汛形势,晏国平心急如焚。听闻村里召集防汛突击队员的消息后,他主动请缨,第三次走上江堤一线,担任三班副班长,每日负责16时至24时的巡防排险任务,至今已坚守20多天。

“我是老党员,又有防汛值守的经验,这个时候必须顶上去。”晏国平笃定地说道。7月6日,抵达四邑公堤3号哨所时,晏国平集结完毕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拿起镰刀割平哨所周围的杂草,以避免蛇虫藏匿,保护队员住所安全。“老晏同志经验丰富,干事负责,不管是外勤还是内务,吃亏的事,老大哥总是第一个上。”说起晏国平,二班班长董文武肃然称赞道。

据悉,该镇防汛突击队入驻四邑公堤3号哨所后,第一时间建立了临时党支部,从队员中选拔经验丰富的老党员带班带队,每名党员亮身份、比作为、践初心,将一面面红旗竖在了江堤上,也带动了一批批队员,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护江堤安澜。(通讯员 王腾 董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