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黄石市住建系统:248名突击队员全力以赴防汛抗灾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0-07-30   编辑:黄梦田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大汛当前,黄石市住建局把防汛抗灾摆在首位,厉兵秣马全力以赴备战洪灾。

党员生活网消息:连日来,持续暴雨来袭!大汛当前,黄石市住建局把防汛抗灾摆在首位,厉兵秣马全力以赴备战洪灾。

图片1

住建领域防汛应急抢险队之一黄石市政突击队整装待发

“党员突击队和应急抢险队两支队伍同时集结,开赴防汛抗灾一线战场,我们住建人一定要形成防汛抗灾合力,发挥主力军作用。”7月7日,黄石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斌向248名防汛抗灾队员发出了动员令。为做好防汛抗灾工作,黄石市住建局组织成立了由全局系统60名骨干党员组成的防汛抗灾党员突击队(包括6个分队),和由全市住建领域大型建筑施工企业188名骨干分子组成的住建领域防汛应急抢险队(包括黄石市政、黄石华厦、湖北江天、扬子建安等8个分队),248名队员闻令即动、迅速集结,分批次奔赴磁湖、青港湖、青山湖沿线哨所,开展24小时防汛巡堤排险工作,并根据险情迅速实施防汛应急救援行动。

图片2

7月7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斌率局党组其他班子成员,分别深入磁湖湿地公园、沿江大道、湖滨大道等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督导防汛抗灾工作。8日上午,邓斌带领防汛工作人员赴磁湖、青山湖、青港湖防汛现场进行督查指导,筑牢防汛安全堤。当日10时许,在磁湖值守点巡查的突击队员发现险情,因磁湖湖水上涨危及旁边居民楼安全,队员们迅速行动,并由局建筑业科统筹协调,紧急安排施工企业应急抢险队,队员们一起运送沙袋400袋至现场,在磁湖亚光地段设置挡水墙,协助亚光社区很快处理了险情。

图片3

住建局防汛抗灾党员突击队员搬运沙袋设置挡水墙

“岗位就是战场,防汛就是战斗。我们作为一名住建系统的党员突击队员,在防汛抗灾一线战场,一定要不负使命当好排头兵,为全市人民筑牢防汛抗灾的‘红色堤坝’”。黄石市住建局防汛抗灾党员突击队队长罗高健语调铿锵坚定地说。(通讯员 柯铭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