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51支“张富清党员突击队”冲锋防汛一线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20-07-29   编辑:黄梦田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据统计,截至7月23日,建行湖北省分行共成立51 支“张富清党员突击队”,700多名干部员工加入突击队投身防汛,有的队员已在一线坚守逾30天。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阳春、通讯员建鄂轩)在湖北防汛抗洪一线,活跃着51支“张富清党员突击队”,他们巡堤防、查管涌、守闸口,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汛情发生后,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党委下发通知,以该行离休干部、老英雄张富清为榜样,通过组建“张富清党员突击队”、设立“张富清党员责任堤”等方式,组织党员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

黄冈长江岸线长、汛情险情多。6月下旬,建行黄冈分行快速成立18支“张富清党员防汛突击队”。在浠水县兰溪镇长江大堤永固堤段30号哨棚,15名突击队员连续两周24小时轮班坚守。7月7日晚至8日凌晨,黄梅县遭遇特大暴雨,突击队员积极参与太白湖李六房村防汛标段巡堤查险工作。

年轻党员周彬是建行咸宁赤壁支行的信贷客户经理,他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张富清党员突击队”。7月8日晚,周彬接防长江赤壁干堤毕家堤,他拿上竹棍,穿着雨衣,在1.7公里的责任区段巡堤。从晚上7点到第二天晚上7点,周彬每隔2个小时巡一次。江边蚊虫多,巡查一趟,身上就遍是蚊虫叮咬痕迹。

建行武汉新洲支行“张富清党员突击队”7月7日起上堤防汛,严格执行24小时值守,到目前发现两处安全隐患并及时向防汛指挥部报告。7月13日,建行武汉江岸支行56位干部员工组成的“张富清党员突击队”出征,以“人在堤在”的誓言在汉口江滩永清门闸口驻扎。

据统计,截至7月23日,建行湖北省分行共成立51 支“张富清党员突击队”,700多名干部员工加入突击队投身防汛,有的队员已在一线坚守逾3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