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一定要赶在太阳出来前将淤泥清理干净”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20-07-27   编辑:黄梦田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一盆又一盆淤泥,从建始县业州镇二道桥社区南山新村居民栗少华家中端出来。7月26日20时许,来自湖北工建集团公司的10名救援人员铲挖40多分钟,终于把栗少华家里清理干净。

7月26日,建始县城广润路,民兵正在清理路面。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蔡俊 通讯员 周龙 摄)

一盆又一盆淤泥,从建始县业州镇二道桥社区南山新村居民栗少华家中端出来。7月26日20时许,来自湖北工建集团公司的10名救援人员铲挖40多分钟,终于把栗少华家里清理干净。

7月25日20时至26日8时,建始县普降大到暴雨,广润河水位猛涨,城区内涝严重。栗少华回忆,早上6时许,父母就发现水深近3米,漫过一楼大门,家里电器、家具都“泡汤”了。

26日17时,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在建始县业州镇南山路看到,洪水已全部退去,路面淤泥最深约20厘米。道路两边的住户都在自救,往屋外铲淤泥。

广润河下游方向,20余台车被洪水冲在一起,不少车辆挡风玻璃破损严重,一些车主正在清理车上物品。车主李海燕告诉记者,自己前一晚将车停在南山路上,第二天清早得知该路段车辆全部被淹,只能等洪水退后再来查看车况。

太平洋产险建始支公司工作人员徐长慧刚刚赶到现场。据她透露,截至当天17时,该公司共接到近60个车主报案,根据车主描述,公司对能施救的车辆第一时间予以施救。

“10点半左右接到通知,立刻从各项目部抽调人手赶去救援。”湖北工建恩施州纪委基地项目经理万海军介绍,公司紧急调遣,分别从恩施、宜昌项目组织排涝抢险设备和人员赶往建始救援,累计出动97人、吸污车1台、水泵30台、皮划艇3艘、挖机1台。

18时左右,恩施州民兵应急营一支60多人的抢险队赶到现场帮助清淤。队员雷贤智告诉记者,从恩施汛情开始,民兵应急营一直全员待命,根据安排奔赴各抢险点。

“现场只有一台大型铲车,清淤主要依靠人工。”湖北工建恩施分公司负责人朱龙友说,公司共接到3个地点的清淤任务,南山路情况最严重。截至21时,湖北工建已有40多人集结于此,清理近一半路面,预计27日零点时分整条街道可以清理完毕。

“一定要赶在太阳出来前将淤泥全部清理干净,不然天晴后,淤泥被晒干,车辆陷在泥中,更难清理。”夜已深,大伙依然干劲十足。(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倩倩 许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