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荆州沙市锣场镇“女子突击队”:防汛救灾共担当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0-07-21   编辑:黄梦田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自7月5日连夜暴雨导致盘湖渠发生脱坡险情后,共有900余人先后参与到抢险救援过程中,仅7月6日当天,就有500人参与到抢险工作中。其中,党员共有191人。防汛过程中,党员的率先垂范效应尤为突出,而这支“女子突击队”更是功不可没。

QQ图片20200721164658

党员生活网消息:“来吃饭啦,喝点水吧,大家都辛苦了。”在锣场镇盘湖渠抢险救援点,有一支特别的防汛队伍,照顾着一线防汛人员的后勤生活,为他们奋战一线保驾护航。她们分工明确、纪律严明,她们责任心强、经验丰富,她们守得住后勤、上得了前线,她们就是锣场防汛“女子突击队”。

自7月5日连夜暴雨导致盘湖渠发生脱坡险情后,共有900余人先后参与到抢险救援过程中,仅7月6日当天,就有500人参与到抢险工作中。其中,党员共有191人。防汛过程中,党员的率先垂范效应尤为突出,而这支“女子突击队”更是功不可没。据了解,锣场“女子突击队”由机关党员干部、社区志愿者共25人组成,其中党员共有22人。

汛情当前,她们吃住在板房,整理登记各类防汛物资,全力做好一线防汛人员后勤保障工作;巡堤查险,她们保证每个班次至少不低于4人,严格执行防汛纪律,落实防汛责任。

1979年出生的黄小红,是“女子突击队”中的一员,这些天,她的丈夫也同样奋战在盘湖渠抢险一线,冒雨填土装袋,加固子堤。夫妻二人都顾及不到家中的老和小,一心扑在防汛阵地。队员刘晓霞、朱爱华、杨洋等人,她们每天上午八点准时到岗,与姐妹们一起,负责一切后勤保障工作。每隔一小时,她们还会对盘湖渠脱坡地段进行来回排查,仔细检查油布、沙袋,发现有被冲散的土袋,她们合力搬拾,堆放好填土编织袋,防止再次发生险情。“下雨时浑身透湿,天晴时烈日暴晒,大家身上都有不同程度的晒伤。但再苦再累,她们从来没有一句怨言。”“女子突击队”队长、镇党委副书记杨倩说道。

盘湖渠抢险救援点只是锣场镇防汛抢险的一个缩影,如今,这支队伍在锣场妇联精神的指引下不断壮大,各村女子队员们都纷纷冲上一线,参与巡堤查险、物资配备、巡察劝导、值班值守,认真落实各项防汛工作。迎着雨、和着泥、向着光,全镇40余名巾帼英雄如同一道坚固的堤坝,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 董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