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湖北跨省组团游重启“迎来送往” 首接团来自江西 首发团抵达兰州

来源:楚天都市报  日期:2020-07-19   编辑:黄梦田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昨日,记者采访了湖北多家旅行社负责人。他们均表示,已经推出跨省团队游产品,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方式,相信出游高峰很快就会到来。

昨日,来自江西的首接团游览武当山

昨日下午,武昌的张女士一家飞抵兰州 楚天都市报记者高东起 通讯员鄂文旅摄

7月17日晚,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意味着时隔175天,我省正式按下跨省组团游的“重启键”。通知明确,湖北省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可恢复经营跨省(市、区)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由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上调至50%,开放旅游景区室内场所。出入境旅游业务暂不恢复。

楚天都市报记者获悉,昨日,湖北成功实现了多个旅行团的“迎来送往”。其中,江西的14人团队乘坐高铁到达武当山,成为湖北首接团;武汉的6人团飞抵甘肃兰州8日游,成为湖北首发团。

迎进来

江西团游武当山

湖北跨省组团游重启,热情欢迎全国各地旅行团畅游荆山楚水。

昨日,来自江西的14人旅游团队,乘坐高铁到达十堰武当山,成为疫后湖北首接团。

据了解,该旅行团由江西康辉旅行社组团,湖北康辉国际旅行社武当山公司地接。

武当山是老牌的国家5A级景区,被誉为“天下第一仙山”。淅沥的细雨挡不住江西游客的兴致,他们撑着雨伞,饱览武当风光,烟雨朦胧中别有一番风味。

湖北康辉国际旅行社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高度重视“引客入鄂”工作,一直与各省康辉旅行社接洽。17日晚收到我省开放跨省游的消息后,该旅行社立即与江西康辉旅行社取得联系,迅速组成了一个14人的周末休闲度假游小包团。

送出去

武汉团飞抵兰州

昨日下午,由湖北峡州国际旅行社组织的疫后出省游首发团,从武汉飞抵甘肃兰州。

据介绍,这是一个西北游小包团,一行6人来自同一个家庭。往返8天,游览线路是兰州、青海、西宁三地。

家住武昌黄鹂路的张女士,以往每年都会带着全家老小到外地旅游。前日晚,得知湖北重启跨省组团游,她立即在网上联系了湖北峡州国际旅行社,制定好行程,并与兰州当地导游取得联系,开始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张女士一家人出发前,已经收到导游发来的信息登记网页,通过手机申请好甘肃健康码。到达兰州机场后,导游带领他们入住酒店。之后他们去往各个景区,只需出示当地健康码即可。

湖北峡州国际旅行社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旅行社一直积极准备跨省组团游重启工作,提前采购了相关资源,策划跨省游产品,也接到了不少咨询电话。收到湖北开放跨省游的消息后,他们立即联系前期咨询的客人,选择了出游意愿强烈的张女士一家组成首发团。

文旅厅

多措并举保安全

楚天都市报记者从湖北省文旅厅了解到,昨日来湖北和出湖北的旅行团,以小包团为主。接待车辆空置率较高,确保出行安全;用餐实行分餐制,确保用餐安全;住宿选择四星级以上酒店或优质旅游民宿,确保卫生和防疫防控措施到位;导游均通过了核酸检测。

湖北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陶宏家表示,恢复跨省组团游,对旅行社和旅游景区等企业,都是重大利好消息。省文旅厅倡导“健康出行”理念,积极指导旅行社等企业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遵循《防控指南》,全力复工复业,营造更加安全、健康的旅游环境。灵秀湖北,欢迎全国各地的朋友畅游荆山楚水。

强信心

出游高峰将来到

昨日,记者采访了湖北多家旅行社负责人。他们均表示,已经推出跨省团队游产品,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方式,相信出游高峰很快就会到来。

携程准备了约12万条各类产品,旗下7000多家门店复工率咨询量爆棚。“苦熬了四五个月,跨省跟团旅游终于开放,真是百感交集,太激动了!”武汉市香港路携程旅游门店的金女士说。自从湖北正式按下跨省组团游的“重启键”,她的电话、微信几乎就没有停过。

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等机构4月28日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下旅游需求趋势调研报告》显示,武汉是网友最想旅游的城市,湖北居网友最想旅游的省份第二位。

携程最新发布的“下半年旅游意愿调查报告”表明,82.6%的被调查者下半年有旅游意愿。57.1%的被调查者表示,如果今年出境游不能恢复,他们会考虑增加国内游频次。(楚天都市报记者 高东起 通讯员 鄂文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