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武汉市黄陂区启动府河防汛I级应急响应

来源:长江日报  日期:2020-07-17   编辑:黄梦田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17日13时,武汉市黄陂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通知,启动府河流域防汛I级应急响。

长江日报-长江网7月17日讯(记者刘娜)17日13时,武汉市黄陂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通知,启动府河流域防汛I级应急响。

通知称:黄陂区童家湖外水位7月17日12时达29.06米,且在快速上涨中,即将可能突破保证水位,黄陂区定于7月17日13时启动府河流域防汛I级应急响应。按I级应急响应的要求,组织领导、劳力、物资器材等,做好防汛排涝救灾的各项工作。

通知要求:

指挥长坐镇指挥,宣布府河流域黄陂段进入紧急防汛期,及时召开区防指全体成员会议,紧急动员部署,强化相应工作措施,强化防汛工作指导。

进一步加强巡堤查险,实行24小时不间断拉网式巡查,进一步落实各堤段及险工险段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堤防每公里值守人员不小于50人。府河堤防沿线日夜要有领导、技术人员、抢险队员、公安干警实行驻守。

各相关单位按照预案,转移受灾区域群众,组织强化防守巡查,及时控制险情;受灾地区的各级防汛指挥机构责任人、成员单位责任人,应按照责任到分管的区域组织指挥防汛工作,或驻点具体帮助重灾区做好防汛工作。

区、街两级抢险队伍日夜集结待命,必要时请示上级,请求增援部队的抢护力量。

府河沿线交通要道实行车辆管制,以便抢险物资迅速调运。

出现较大以上等级险情、灾情后,各防守责任单位应在险情发生后立即上报区防指,续报时限为半小时,直至险情基本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