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黄冈黄州:35个小时昼夜不歇 全力做好洲滩民垸的1557名群众转移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0-07-14   编辑:黄梦田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黄冈市黄州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抢险救援,经过35个小时昼夜不歇,全力做好叶路洲上的1557名群众转移,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党员生活网消息:黄冈市黄州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抢险救援,经过35个小时昼夜不歇,全力做好叶路洲上的1557名群众转移,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高位统筹。7月11日下午5时,罗家沟水位26.84米,四面环水的叶路洲通往外界的西河、马衖过江路全部淹没,王岭过江路即将过水,涨势迅猛的洪水,严重威胁叶路洲上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黄州区委区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成立由4名区级领导直接挂帅,14名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全程参与,堵城镇党委班子全员上阵的指挥体系,并配备专业技术人员3名,按照领导分片、单位包村、镇干部驻村的形式,细化责任分工,构建全程闭环的责任链条,确保工作运转高效、措施执行有力。

集中研判。自启动防汛工作以来,坚持未雨绸缪工作原则,按照责任分工,各区级领导带领相关单位及镇干部已对洲滩民垸内的各村情况进行逐户摸底、逐户排查、逐户宣传,并定期召开研判会,组织专家对当前防汛形势科学分析、实地评估和精准研判,提前制定好洲滩民垸度汛方案和应急预案,因时因地适时启用。

科学组织。自7月11日晚9时接到人员转移通知以来,分指挥部迅速按照制定的应急预案,启动叶路洲人员紧急转移妥善安置工作,出动区直单位、驻村工作队等300余名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发动公安、卫生等系统人员力量,出动车辆120余台、挨家挨户动员组织群众有序转移。紧急调度彩条布30捆、木材板600块、砂石4500方等防汛物资,启用挖机4台,铲车1台,组织80余人党员民兵突击队,连夜筑牢王岭过江路500米长的“生命通道”。经过35个小时昼夜不歇,已于7月13日上午8时,完成应转尽转群众1557人,并进行集中安置52人,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