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戮力同心战洪魔 初心不忘显担当——省王英水库管理局阳武干渠打响防洪保卫战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0-07-13   编辑:黄梦田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降雨不止,人员不退。阳武干渠干部职工将紧绷思想不放松,继续组织做好工程全线巡查和水毁情况上报处理工作,履职尽责,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

党员生活网消息:入梅以来,受数轮强降雨影响,湖北省王英水库管理局阳武干渠灌区遭遇大暴雨袭击,暴雨夹杂着山洪倾泻而下,滚滚汇入渠道。各项逼近红线的数据,预示着阳武干渠防洪保卫战正式打响。

“道路被水淹了!车过不了。”“走高速!”7月5日正值周日,面对连续不断的大雨,渠道管理人员纷纷赶赴各自岗位,听候防汛调度指令,准备迎战此次强降雨。

QQ图片20200713134837

党员带头战洪魔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此次防汛,阳武干渠党支部成立先锋模范岗,支部党员充分发挥以党建带团建作用,时刻冲在防洪一线。他们顶风雨、踩泥泞,一天数趟巡查在渠堤上;他们查隐患、轮值守,时刻待命,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

此次降雨来势凶猛,百里渠道多处出现树木枝丫断裂倒地的情况,不仅阻挡车辆通行,更是渠道行洪的重大隐患。“哪里有险情我们就去哪里”。吴畏是渠道应急抢险队的一员,他与几名党员带队,手握柴刀,沿渠除障,冒着暴雨来回奔波,遇到一处,清除一处,巡查一趟下来经常是浑身湿透;末端围堰有隐患,他们扛起沙石又冲锋在前……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也让“不忘初心”在防汛一线掷地有声。

微信图片_20190528095848

微信图片_20190528101447

上下齐心保安澜

自防汛保卫战集结号吹响,阳武干渠干部职工分片分段开展防汛工作:主要负责人密切关注灌区水雨情及王英局有关防洪调度指令,依令而行,及时出具调度方案、现场会商解决问题;各工程管理人员闻令而动,加强值守力量,加密观测,最大限度保障降水高峰渠道工程的平稳运行。

“这雨不停,就不用睡了。”阳武干渠主要负责人忧心感叹。汛情发生以来,该处三位负责人便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巡渠查险、视频会议、工作部署常常是连轴转,忙至深夜更是常态。7月5日晚,持续的降雨、猛涨的水位致使阳武干渠多处汛情告急。面对严峻形势,阳武干渠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带队巡查、准备抢险。6日凌晨2点,灌区降雨来势凶猛,雨水分布呈严重不均态势。该处负责人王英紧盯信息化平台监测的各项数据,及时调整方案,带领职工提前蹲守重点闸门清理浪渣树枝,组织应急抢险队伍处理滑坡险情,防治淤积渠道,确保平稳过流。凌晨4点,他根据降雨形势作出预判,在江夏区暴雨来临之前把望山泄洪闸开到最大。由于望山泄洪闸未配备机电设备,大家伙齐上阵手动摇闸,50公分5000转,他与四名干部职工轮番作业,历经一小时,终于将闸门开启到指定高度,为暴雨来袭做好准备……凌晨6点,渠道水位平稳并呈下降趋势,一场危机安全度过。从深夜至天明,处领导和阳武干渠的普通职工用一夜的奔波与坚守,换来了灌区一方安澜。

QQ图片20200713134842

领导指挥定军心

为压实防汛责任、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水利工程安全运行,副局长李毓华、吴裕勇第一时间赶赴阳武干渠防汛一线进行督办。水雨情观测是否及时?信息报送是否规范?巡堤查险是否全面?防汛物资、应急措施是否到位?局领导详细了解阳武干渠度汛措施,并亲自带队,深入险工险段察看汛情,科学调度、周密部署,指导、动员工程管理职工采取切实有效的方案度汛。领导靠前指挥,全体干部职工上下一心,同心协力,誓要打好这场防汛救灾攻坚战。

据最新天气预报显示,本轮降水逐渐减缓,防汛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降雨不止,人员不退。阳武干渠干部职工将紧绷思想不放松,继续组织做好工程全线巡查和水毁情况上报处理工作,履职尽责,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通讯员 吴韵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