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父与子的“人生大考”——记洪湖东荆河管理分局万全管理段段长李伟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0-07-13   编辑:黄梦田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汛情面前,李伟与儿子一道,共同迎接着“人生大考”。他用言传身教诠释着深沉的父爱,用冲锋在前书写着“大考答卷”,用任劳任怨践行着入党誓言。他同万千党员群众一起,用自己的身躯,为东荆河大堤筑起了一道钢铁长城。

党员生活网消息:受连续强降雨天气影响,洪湖东荆河万全段面水位迅速上涨,于7月6日超设防,防汛形势十分严峻。7月6日上午10时,正在堤上带领大家开展日常巡查工作的李伟,接到了上堤防守的通知。“儿子,十年寒窗磨一剑,高考是你人生中很重要的一场考试,爸爸因为工作不能回去陪你,但是你不要紧张,正常发挥就行,爸爸相信你……”坚守在洪湖东荆河万全段面防汛一线的管理段段长李伟,坐在堤坡边,满身泥土、满脸倦容,向儿子叮嘱着全家的“头等大事”。

言传身教,尽显责任担当

谈起儿子,李伟满脸写着自豪,儿子乖巧懂事,成绩优异。然而自豪中又有着愧疚,愧疚于在儿子经历着人生中的重要时刻,自己却不能陪在他的身边。他已经记不清有多少次因为工作原因错过儿子的成长。他本已答应儿子,一定会回去为儿子加油鼓劲的,可是突如其来的洪水,让这位基层党员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坚守防汛一线,选择了与大堤为伴。“男儿应有责任与担当,保证汛期大堤安全是我的职责”。他希望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教会儿子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

冲锋在前,轻伤不下火线

自7月3日东荆河布防以来,李伟按照分局要求,带领管理段职工,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为确保防汛值班不空岗,李伟作为管理段负责人,身先士卒,主动承担起了夜间值守的任务。

白天巡堤,夜间值守,连续多日的高强度工作,导致他腰伤复发。妻子劝他去医院治疗,修养一段时间。但看着已经漫上堤身的洪水,想着自己身上背负的责任,李伟告诉妻子:“关键时刻,自己不能当逃兵。即便是休息,也是要躺在值班室,而不是睡在病房里,这样自己才能心安。”

任劳任怨,履行防汛职责

防汛无小事,责任大如天。作为万全镇东荆河防汛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李伟不仅要保证指挥部办公室的高效运转,做好指挥部的日常后勤保障工作,还要陪同指挥长一起,带领沿堤劳力开展巡堤查险工作,履行工程技术指导职责,为沿线排查处理险情提供专业技术保障。

梅雨期间,李伟和管理段的职工们,顶着强降雨,每天都坚持按照“916”的要求,开展巡堤查险——即每日上午9点、下午1点,晚上6点共巡查三次。考虑到年轻同志们没有经验,每到一处险工险段,李伟都默默走在临水最近的一侧,既能方便自己察看险情,又能保证青年同志的安全。工作中,作为“家长”的他总是这样先为其他人考虑,用自己的朴实言行关心着、激励着后辈们。

汛情面前,李伟与儿子一道,共同迎接着“人生大考”。他用言传身教诠释着深沉的父爱,用冲锋在前书写着“大考答卷”,用任劳任怨践行着入党誓言。他同万千党员群众一起,用自己的身躯,为东荆河大堤筑起了一道钢铁长城。(通讯员 张豪杰 王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