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今年梅雨量已超1998年总梅雨量 湖北预计19日出梅

来源:长江日报  日期:2020-07-13   编辑:黄梦田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7月15—18日,副热带高压逐渐北抬,我省西部和北部还有较明显降雨。东部地区转为晴热高温,西北部还有较明显降雨。

近期,雨水继续在武汉上演“耐力赛”,市民出行仍需注意防范。6月8日入梅以来,我省梅雨量超过1998年的总梅雨量。预计19日以后,副热带高压明显北跳,并稳定维持,我省梅雨结束。

本周雨水继续上演“耐力赛”

武汉市气象台据最新预报分析,13日副热带高压北抬,降水减弱为阵雨;14日—16日,雨带重新稳定维持在长江中下游一带,预计全市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发生。不过17日之后,预计雨带迅速北抬,我市将逐渐转为晴热高温天气。气温方面,雨水冲刷下,未来三天整体气温维持在23—28℃之间。

湖北省内,未来两天,大部分地区仍有中等偏强降雨,其中13日,雨带位于鄂西至鄂东北一带,预计有小到中雨。14—15日,雨带继续北抬,鄂西北、江汉平原北部、鄂东北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

19日有望出梅

7月12日,记者从湖北省水利厅和湖北省气象局了解到,6月1日,进入主汛期以来,截至7月12日8时,全省累计平均降雨量596毫米,居历史同期第一位,是常年同期(268毫米)2.2倍,是2016年同期(498毫米)的1.2倍。6月8日入梅以来,我省梅雨量超过1998年的总梅雨量。

未来三天,长江流域主要降水位于长江上游干流、中游沿江及下游北部地区,中心可达100毫米以上。最强降雨为13日(汉江上游累计面雨量15—20毫米)。

7月15—18日,副热带高压逐渐北抬,我省西部和北部还有较明显降雨。东部地区转为晴热高温,西北部还有较明显降雨。(长江日报记者李慧紫 见习记者范佳昕 通讯员翟红楠 刘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