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拿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气神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20-07-10   编辑:黄梦田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也是我们的政治优势。始终保持这样一股坚韧不拔、高昂奋进的精气神,为人民群众的安危而战,为我们坚守的信念而战,我们就没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就没有什么艰险不能战胜!

面对严峻的汛情,防汛救灾的战斗还在紧张激烈地进行中。截至7月9日7时,入梅以来发生的7场大范围强降雨过程,已经造成我省17个市州、88个县(市区)902.26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111.17亿元。7月9日15时,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应急响应。

汛情灾情就是行动的号令。在过去的几天里,一幅幅拼尽全力的救援画面、一个个奔向现场的坚毅身影,共同组成了战天斗地的抗洪战歌。在没过腰身的洪水中,抢修人员争分夺秒保供电;在湖水漫堤的危险地段,干部群众齐上阵肩挑背扛垒沙袋;在山体滑坡、河堤溃口、房屋被淹的危急关头,人民子弟兵紧急驰援,专业应急救援队伍紧急驰援,各类大型专业设备紧急驰援……暴雨中,洪水中,再次展现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英雄气概,再次彰显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制度优势。正是关键时刻“我是党员”的宣示,险情当前“人在堤在”的誓言,转运群众“一个都不会少”的承诺,让我们拥有了战胜困难的强大勇气,坚定了我们防汛救灾的必胜信心。

据气象预测,我省梅雨期仍将持续,江河湖库水位处于高位,全省防汛形势更为严峻。这就意味着,我们跟汛情的赛跑、跟洪水的搏斗还将是一个持续作战、反复较量的过程。难得的雨水间歇期,非但不是轻敌懈怠的时刻,反而更要积蓄力量、紧密部署、科学调度,时刻准备再战。雨情汛情一日不解除,我们就要始终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弦,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严防死守,保持旺盛的斗志,做好打大战、打硬仗、打恶战的准备。

重大自然灾害,是对我们的精神意志的极大挑战,对我们的定力、毅力、耐力的非常考验。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之下迎战汛情,坚持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两手抓、两手硬,更给今年我省防汛救灾工作增加了“答题难度”。我们既要敢同疫情搏斗,也要敢同洪水抗争,要将抗疫中锻造的不屈精神、顽强意志展现在防汛救灾中。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也是我们的政治优势。始终保持这样一股坚韧不拔、高昂奋进的精气神,为人民群众的安危而战,为我们坚守的信念而战,我们就没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就没有什么艰险不能战胜!(湖北日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