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消费券助力烟火气升腾,武汉生活服务业消费增长155%

来源:长江网  日期:2020-06-04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6月4日,美团研究院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发放消费券后,武汉当地生活服务业消费增长155%,相较消费券发放首日,5月27日武汉商户消费复苏率已从彼时的两成提升至超五成。受益于美团消费券活动的商家中,中小商户占比达91.5%,其店均交易额更是超过未参与活动商户的4.5倍。

长江网6月4日讯(记者章胜)自4月19日武汉市政府启动消费券发放以来,武汉整个城市的消费活力日渐恢复。6月4日,美团研究院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发放消费券后,武汉当地生活服务业消费增长155%,相较消费券发放首日,5月27日武汉商户消费复苏率已从彼时的两成提升至超五成。受益于美团消费券活动的商家中,中小商户占比达91.5%,其店均交易额更是超过未参与活动商户的4.5倍。

消费券对武汉市民消费信心也有明显的提振效应。数据显示,武汉地区用券消费者消费额度增长近2倍。

美团数据显示,发放消费券后,武汉当地生活服务业消费整体增长155%;武汉地区参与活动的餐饮业商户在活动期的店均交易额较未参与活动商户提升37倍,旅游业提升36倍,住宿业提升7倍。

据悉,武汉地区参与活动商户的店均交易额超过未参与活动店均交易3.3倍,中小商户店均交易额更是超过未参与活动商户的4.5倍。

美团数据显示,首次用券的消费者一周后的消费额较参与活动前平均提升198.4%;从年龄段来看,受消费券驱动,全年龄段人均消费金额平均提升31.4%,其中中老年等用户消费意愿提升幅度最大,40-49岁年龄段用户提升40.8%,50岁及以上升幅最高,达59.2%。

餐饮业也是受消费券撬动效应最为明显的领域之一。数据显示,武汉市民使用消费券的订单中,排名TOP5的品类分别为小吃快餐、烧烤、饮品店、湖北菜以及西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