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武汉规划疫后重振三年行动 打造更健康的武汉

来源:人民网  日期:2020-06-04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6月2日,武汉市政府常务会审议了《武汉市疫后重振规划(三年行动计划)》(报审稿)。规划提出,围绕人本城市、健康城市、繁荣城市的理念,打造“更健康、更具吸引力的武汉”。

6月2日,武汉市政府常务会审议了《武汉市疫后重振规划(三年行动计划)》(报审稿)。规划提出,围绕人本城市、健康城市、繁荣城市的理念,打造“更健康、更具吸引力的武汉”。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介绍,与传统技术型规划不同,武汉疫后重振规划是一个包括经济、社会、物质、设施、信心等多方面恢复、重振的规划,是技术方案和一系列政策、计划和标准的综合型行动规划。

该规划突出经济重振、健康重塑、社区重治、智慧重塑四大战略举措,提出了“1+5+X”的规划框架。“5”是5个专项规划,涵盖公共卫生、应急保障、健康城市、社会治理和经济发展等5个方面。“X”是一系列行动计划、政策标准、实施指引,其中重点提出六大行动规划,包括医疗卫生设施提升、完整社区建设、环卫设施和应急保障、健康城市空间品质提升、综合交通和应急物流、功能区和亮点区片建设等。

六大行动,位列首位的是医疗卫生设施的升级。武汉市初步规划,将落实和争取国家医疗科研项目,优化全市医疗设施空间布局,增加传染病救治床位,新建一批综合、专科和中医医院,完善基层医疗卫生和公共卫生网络,改造一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卫生院,新建一批疾控中心和急救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