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十堰工业新区:党建引领 激活复工复产“红色引擎”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0-06-02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十堰工业新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坚持党建引领,全力支持企业保经营、稳发展,切实做到“一手抓疫情发展、一手抓复工复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党员生活网消息:十堰工业新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坚持党建引领,全力支持企业保经营、稳发展,切实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坚持主动作为,吹响复工“集结号”

十堰工业新区第一时间成立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问题受理、督办等全局性工作,党工委按照“一天一会商”“日事日毕”的工作标准,处理防控一线反馈问题。

谋划在前。复工复产前夕,工业新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带头奔赴企业疫情防控一线开展调研督导,倾听企业意见,了解企业困难;坚持每日召开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企业复工复产问题。

组织有力。工业新区党工委选派10名懂经济、业务精的干部组成“红色攻坚队”深入企业一线,与企业并肩作战。通过验收指导、检查督导、信息共享三种形式对企业开展精准防控、有序复工复产提出具体要求,并对企业疫情防控全面摸底调查,统筹管控。疫情期间,“红色攻坚队”累计走访企业255家,发放《打赢阻击战,扛起大责任——因防疫工作至辖区企业的一封信》《十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十堰市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2000余份。

发挥堡垒作用,唱响党建“合奏曲”

工业新区各非公企业党组织、机关党支部、社区党委都坚定站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第一线,主动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严格落实复工复产政策、履行复工复产程序。

组织靠前指挥。各非公企业党组织坚持党建带群建,全面发动和依靠职工群防群治,东风林泓、湖北精益高精、湖北凸凹模具等公司先后组建党员复工复产突击队、设置党员复工复产先锋岗,做好开工前后的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

党建凝聚合力。为有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工委广泛动员“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根据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特点和优势,引导非公企业和党组织负责人履行责任、担当作为,汇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党员冲在一线。工业新区党工委指派党建指导员指导企业党组织建立健全内部防控机制,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返岗员工健康状况信息收集跟踪、疫情防控宣传培训、环境卫生消毒清洁、分散就餐管理制度等工作方案,加大园区内宣传力度,提高返岗职工自我防控意识,激发党员职工干事创业热情,坚决将疫情对企业造成的损失抢回来。

提供精准服务,打好企业“强心针”

工业新区党工委在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前提下,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指导服务,根据企业所面临的困难,精准施策。

持续走访听意见。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以来,工业新区党工委持续开展企业走访问需、带队现场办公,每天对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情况进行调度,认真倾听企业目前遇到的问题和困境,并进行详细的记录,能够给予解答的当场为企业进行解释说明,不能解决的及时与其他部门进行协调,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与此同时,新区干部为企业宣传、解读省市区下发的助企政策,方便企业即时了解助企政策精神。

一企一策解难题。“复工复产我们不知从何着手,多亏了新区的干部,不仅帮我们公司完善并提交了复工材料,又帮助协调解决防疫物资和用工等方面的问题,真是帮了企业的大忙。”东风林泓汽车配套件有限公司经理对工业新区的精准服务赞赏有加。复工复产以来,新区对于用工难的企业利用就近招聘方式解决企业燃眉之急,同时协调防控指挥部帮助6位企业员工返回襄阳岗位。

整合资源强保障。通过精准帮扶,累计帮助复工企业协调解决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9万余件,消毒水酒精17.3吨,送去粮食果蔬5.5吨,积极协调张湾区防控指挥部、运输部门、卫健部门,为200多家企业员工办理返岗通行证10000余份,协调接送员工返岗1500人次,有效解决了企业防疫物资短缺、员工返厂、物流运输等难题。(通讯员 陶熠坤 冯倩钰 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