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十堰竹溪:坚持“三在”提升组织工作质效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0-05-19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今年以来,十堰市竹溪县积极顺应后疫情时代、后扶贫时代新变化,突出基层党建整县提升和基层治理能力建设,持续做优“全面、规范、过硬”文章,为组织工作提质增效提供了坚强保障。

党员生活网消息:今年以来,十堰市竹溪县积极顺应后疫情时代、后扶贫时代新变化,突出基层党建整县提升和基层治理能力建设,持续做优“全面、规范、过硬”文章,为组织工作提质增效提供了坚强保障。

在全面中树样板

以“全面”为基石,坚持推进“五个持续”,全方位抓实政治建设,持续增强党员干部忠诚担当的意志力;全维度强化培养历练,持续增强党员队伍的战斗力;全域化建设基层党建示范县,持续夯实基层战斗堡垒的组织力;全链条打造优质生态,持续激发人才的引领力;全过程推进组工文化建设,持续提高党务干部的执行力。

以“示范”为导向,推进组织工作样板打造,即着眼学深做实,打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样板;着眼先锋带头,打造“一馆一家”示范建设和“一诺双好”争创活动样板;着眼强基固本,打造基层党建整县提升示范乡镇创建和支部规范化建设样板;着眼人才引领,打造党政人才建设和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农村实用人才等其他种类人才建设样板;着眼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忠实、规矩规范、严谨严格、用心用力、创优创新”组工文化建设样板。

在规范中创特色

以规范抓、抓规范为突破口,推动组织工作落地落实、创出特色。

在基层组织建设上,突出抓好基层党建整县提升示范县创建,全面建立乡镇党委书领办基层党建重点项目机制,扎实抓好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三年行动“回头看”,大力实施支部“分类管理、分类提升”计划,深入推进深入推进村干部“安心工程”,切实提升村(社区)组织治理能力。

在党政人才建设上,突出抓深年轻干部“墩苗工程”,在完善年轻干部分层分类分领域发现、储备和培养的常态化机制的基础上,实施年轻干部培养锻炼调研掌握一批、集中培训一批、推荐挂职一批、轮岗交流一批、一线锻炼一批、择优遴选一批等“六个一批”计划。

在人才开发创新上,突出抓实“人才振兴计划”,继续推进农村电商人才、乡土实用人才、乡村旅游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培育计划,持续推进“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启动乡村医生培养计划,制定出台加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全面加强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在过硬中求实效

坚持压实责任、强化管理、严格督导,推动组织工作过硬见效。

着眼专业人抓专业事,大力实施实施党务干部素质提升计划,积极举办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切实加大党务干部跟班培训和外出考察学习力度,深入落实组工干部联系点制度,推动党务干部素质提升、工作提质。

着眼责任落实落地,优化完善“三责四挂钩”机制,规范建立明责引领、督责管理、问责提效制度,系统构建基层党建与履职尽责、职级并行、年度考评和福利待遇挂钩机制,推行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现场述、月月考、年终评”,对抓基层党建工作不力的党组织书记进行重点管理。

着眼严督实导,坚持推行以目标化引领、项目化推进、经常化督导、示范化激励和信息化管理为内容的“五化”举措,健全完善一个微信平台管理、一周一次提醒结账、一月一次调研督办、一季一次观摩比查、半年一次考核兑现为内容的“五个一”督促落实机制,推动组织工作严在经常、落在日常。(通讯员 甘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