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王能:以更大的勇气持续促进民营经济发展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0-05-19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政策措施已经出台,并得到广泛认可,接下来就需要更大的勇气、智慧和力度来抓好落地落实落细。

近日,湖北省纪委监委出台《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十条措施》(简称“新十条”),引发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

“新十条”,虽言简意赅,但条条切中要害。“新十条”不是另起炉灶,而是在理性认识的顺势而为,是力度更大的主动作为,是推动发展的奋发有为。

笔者认为,政策措施已经出台,并得到广泛认可,接下来就需要更大的勇气、智慧和力度来抓好落地落实落细。

抓落地,需要进一步对标对表一流。求其上者得其中,求其中者得其下。“新十条”的出台执行是湖北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贯彻落实“新十条”,各级党员干部还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对标对表国际和国内一流标准,找准差距和不足,以更高的眼界、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服务和推动民营经济发展。

抓落实,需要进一步克服形式主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作风格格不入,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更是抓工作落实的大敌,需要我们下功夫去克服。在执行和落实“新十条”的过程中,受各种因素的影响,会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但要特别警惕执行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进一步细化政策措施,严格执行标准,简化手续程序,以巨大的勇气和决心保障民营企业家的合法权益、构建新时代下的亲清政商关系、促进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

抓落细,需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见之不若知之,知之不若行之。党员干部要争当实干家、行动派。在服务民营经济过程中,各级党员干部要发扬契约精神,甘当服务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的“店小二”。不断提升服务水平,需要各级党员干部切实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彻彻底底掌握政策,切实站在民营企业的角度思考问题、谋划工作,用心用力服务企业,真正为企业减负增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好“新十条”,充分发挥监督执纪的导向作用,当好政策的宣传员、企业的服务员、执纪的监督员,为促进民营企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生态和环境。(作者:王能;作者单位:十堰市武当山特区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