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山东聊城:变疫情之危为招才之机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日期:2020-04-29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山东聊城市探索实践网上推介、网上面谈、网上签约的“云招聘”模式。近期,2094人参加了市属事业单位博士岗位和本硕岗位的网络面谈,129名重点大学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进入面试环节,47名博士中29人已网上签约,博士招聘规模和招录数量均实现历史性突破。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山东聊城市探索实践网上推介、网上面谈、网上签约的“云招聘”模式。近期,2094人参加了市属事业单位博士岗位和本硕岗位的网络面谈,129名重点大学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进入面试环节,47名博士中29人已网上签约,博士招聘规模和招录数量均实现历史性突破。

变疫情之危为招才之机。紧盯寒假这一大学生招聘的黄金季集中发力,1月17日,发布“水城优才”优秀青年人才引进公告,为市县两级事业单位和市属国有企业引进220名博士、重点院校硕士和“双一流”高校本科毕业生。通过广泛持续宣传发动,吸引3906名重点高校毕业生报名,2843人通过审核,平均应聘比近13∶1。

变面对面招聘为“屏对屏”引进。及时调整招聘办法,集中5天时间,开展了网络面谈。网络面谈既有自我陈述、考官询问,也有随机追问、灵活提问,力求对每名考生做出客观准确评定。考点全封闭管理,设置“云抽签”环节,全程录音录像,在“两代表一委员”中选取社会监督员监督面谈工作,保障公开公平公正。

以用得好增强人才吸引力。拿出事业单位重要岗位吸引人才,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将作为党政领导干部储备人才进行重点培养。引进博士试用期满考核合格后,享受正科级(中级职称)工资待遇,安排事业单位正科级职务(中级岗位),表现突出的,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重用。

探索建立网络招聘常态长效机制。在本次统一招聘示范带动下,该市一批具有独立招聘资格的科研院所、医疗机构纷纷发布引才公告,累计招录高层次人才241人,其中博士208人,均采用“网谈”招聘模式。市委组织部将把此次网上招聘上升为规范化、常态化做法,既应用于集中招聘、统一招聘,又应用于平时招聘、个性化招聘。(通讯员 聊组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