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武汉东湖高新区关东街:统筹全面从严治党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0-04-26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2020年4月23日,武汉市东湖高新区关东街组织召开干部大会,印发了《社区(村级改制公司)党组织书记主体责任清单》和《关于加强基层纪检组织建设的工作方案》。这是关东街党工委、纪工委综合运用“四种形态”,持续发力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统筹兼顾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各项经济民生稳定工作的体现。

党员生活网消息:2020年4月23日,武汉市东湖高新区关东街组织召开干部大会,印发了《社区(村级改制公司)党组织书记主体责任清单》和《关于加强基层纪检组织建设的工作方案》。这是关东街党工委、纪工委综合运用“四种形态”,持续发力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统筹兼顾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各项经济民生稳定工作的体现。

完善制度“固本元”。两份文件对标上级精神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本着简明扼要、便于操作的原则,分别梳理出基层党组织书记主体责任清单十项、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监督责任清单十项和履职负面清单七项,基层纪检工作制度八项、2020年度纪检工作重点内容八项,并对基层纪检组织设置和工作关系、考评细则等进行了明确和完善。

廉政谈话“防未病”。关东街致力于抓早抓小,抓细抓常,坚持开展廉政谈话,做到早提醒、勤招呼,多引导、善帮扶。2020年以来,先后对新入职和调任新岗位的45名干部开展了任前集体廉政谈话。班子成员积极履行“一岗双责”,分别在分管科室和挂点的社区、改制公司开展党员干部廉政谈话,及时帮助强信心、明思路。

约谈提醒“正歪树”。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对监督检查中发现干部心存侥幸、消极怠慢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关东街班子成员先后开展个别提醒谈话24人次,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力促问题早发现、早警示、早处理。坚持把每一次约谈当作一次严肃的思想政治工作来开展,做到谈话言要及物、言要及行,通过思想交流,引发促使约谈对象深刻反思,找准不足,吸取教训,明确目标,让小问题化为干部成长的催化剂。

精准执纪“治病树”。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检查发现的街道机关、社区和改制公司干部违反组织纪律、工作作风不实、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不力等问题,街纪工委共计问责处理22人次,其中责令书面检查7人次、通报批评11人次、诫勉谈话2人次、党内警告1人次、留党察看一年1人次。通过调查和执纪过程中细致、深入的教育、劝导,这些被问责干部均对自己的错误有了正确、深刻的认识,消除了委屈情绪和心理包袱,再次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在各自的岗位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铁面无私“拔烂树”。对于在疫情防控战争关键时期,街道党工委研究决定,对于4名拒不服从街道和社区安排、拒不履行工作责任的社区干部,坚决予以除名;同时责令8名不能胜任疫情防控工作的社区工作者辞职。通过“严肃军纪”清除“害群之马”,纯洁了干部队伍,有力发挥震慑警示作用,保障了关东街疫情期间小区封控管理、“四类人员”处置、特殊群体关爱补助、逝者安葬等防控救治以及各项民生发展稳定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