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抗疫手记】龚韵枝:最美的时刻是隔着门看你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0-04-22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我想,熙攘热闹的武汉很快就会回来,这是国家防控措施得力、医护人员全力以赴、无数党员下沉社区、千万志愿者冲锋在前以及广大武汉市民的英勇付出换来的。

2月9日,是我寒假后第一次到学校值班。彼时的武汉市疫情防控正处在最严峻的时期。两天后,武汉发布封闭小区的通知。应该说,这时的武汉人民是最紧张的,我在朋友圈发表的 “我值班,我骄傲” 一句话引起前所未有的关注,省外的同学朋友反复叮嘱我注意自身的安全,说我“内心强大”。

以往春节都是我回老家陪伴双亲,今年想着要加班,便把他们接了过来,没想到遇上“封城”。父母年事已高,不会用家里的生活工具,我早上把饭做好、用热水保温,就全副武装出门了。从家到学校要走12分钟。父母不会用手机,家里也没有座机,中午我都要走回去看他们一眼。到了家门口,打开门,妈妈听见声音准备冲过来,我急忙告诉她离我远一点,我马上要返回学校,不能进去,就是回来看看。

其间,武汉市、全国每天都发生无数催人泪下的故事。我更深切地理解了医务工作者为父母买菜后,放到父母家门口,下楼后才打电话让父母开门拿菜的深爱大义;更感动丈夫为经过家门的护士妻子送上一碗汤,却只能隔着3米带着孩子蹲在地上,深情望着喝汤妻子的默默难舍。我只是偶尔值一天班,值班环境也相对安全,而这些天天和病患打交道的医护人员,他们承担着怎样的压力,付出的是怎样的大爱?

于是,我义无反顾参加小区突击队志愿活动。突击队于2月16日成立,有50名队员,其中党员占三分之一。在门栋有确诊病例被封时,我在家里接受任务,电话排查我不漏一户,线上支持我传递满满正能量。楼栋解封,我带着我的“特定装备”出现在买菜买药、团购、送菜送药的各个场合。头上是一顶厚厚的浴帽,身上是一件厚厚的雨衣,雨衣外是一件志愿者红马褂,再拖一个拉杆箱,胸前永远是一枚神圣的党徽。我带着党徽既是对自己的警醒,必须冲在前、做到最好,也是告诉所有需要帮助的人 “我是党员,我可以” 。

图片1

突击队同志说:“龚老师,你怎么总拖着拉杆箱?”我笑说,这是送菜的标配,实际上是我的颈椎肩周疼痛不能提重物。3月17日晚上,送鱼到帮扶的10栋3单元1202,我敲门说:“这是党和政府关爱老人的爱心鱼,放在门口,我走后您拿一下。”老人说:“你先别走!”我退后几步等着,老人开门:“小姑娘,你送了这么多次东西,我都不知道你姓什么?”我说:“我是公家的人,是快50岁的小姑娘!”老人以为我开玩笑,笑了。其实我真的姓龚,隔着门,望着老人幸福的笑脸,我觉得这是世上最美的距离!

3月18日,武汉新增确诊病例首次实现“零报告”。我想,熙攘热闹的武汉很快就会回来,这是国家防控措施得力、医护人员全力以赴、无数党员下沉社区、千万志愿者冲锋在前以及广大武汉市民的英勇付出换来的。习近平总书记说,武汉不愧为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不愧为英雄的人民,必将通过打赢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再次被载入史册!

我庆幸我是武汉人民中的一员,我骄傲我是“不惧风雨、坚守一线”下沉党员中的一员!那隔着门的美好时刻将永远镌刻在我们的记忆中,鼓舞我们继续向前,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作者:龚韵枝;作者单位: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