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宜昌兴山水月寺镇:三项“云党务”凝心聚力促发展

来源:三峡党建网  日期:2020-04-16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为抓实抓细防疫期间的组织生活,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宜昌市兴山县水月寺镇各支部充分利用微信群、智慧党建APP等“云平台”,调动广大党员线上学习、线上讨论积极性,营造出浓厚的党建文化氛围。

为抓实抓细防疫期间的组织生活,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宜昌市兴山县水月寺镇各支部充分利用微信群、智慧党建APP等“云平台”,调动广大党员线上学习、线上讨论积极性,营造出浓厚的党建文化氛围。

书记领讲“云党课”,筑牢筑强抗“疫”堡垒。在疫情防控处于焦灼对垒状态的关键时期,镇党委书记张卫东同志线上开讲“云党课”,激励党员干部坚守阵地、继续担当,以清醒的政治头脑,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龙头坪、郑家埫村党支部迅速向镇党委书记看齐,利用微信视频,安排各村疫情防控工作;全镇党员干部纷纷响应号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18支疫情防控先锋队火线成立,400余名党员冲锋在前;各党支部扛起疫情防控责任的同时,有序对接天麻销售,为麻农创收780万元;龙头坪村支部带头、群众自愿,捐赠万斤腊肉、蔬菜助力战疫;居委会、高岚村近40名无职党员主动请战,坚守一线30余天;党员先锋服务窗口输送近1000名务工人员顺利返岗,复工协调专班助力9家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复工率达90%。

党员参与“云讨论”,激活激发学习热情。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全镇各支部以“云讨论”的方式积极开展3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提前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微信群讨论学习感悟。党员干部主动表态要向疫情防控中的“急先锋”看齐靠拢,全力推进云栖谷、羊象坪和马粮坪美丽乡村等镇重点项目建设,以更加严紧硬实的作风打好全镇经济“复苏战”;25个党支部紧跟节奏,先后开展38场“云讨论”,近500名党员“云发言”,居委会党员率先垂范,紧锣密鼓推进集镇改造工作,20余天顺利拆除闲置房39个、猪栏82处。

群众建言“云议事”,谋细谋实发展大计。各村开辟群众“云议事”通道,在统计百姓日常需求、进行代购的同时,办好“线上”屋场院子会、乡情恳谈会、村两委(扩大)会,听民声、察民情、汇民智,听取群众建议20余条并纳入各村2020年工作计划。3月底,镇党委班子启动覆盖18个村的“村村行”活动,遍访各村,展开“三看三问”(看亮点、看项目、看产业,问难点、问打算、问建议),逐村指导制定工作计划,提出“三个一”工程(配齐一个班子,培养一名副书记、一名后备干部),为全镇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目前18个村党支部积极落实“三个一”工程,鼓励人才自荐互荐,竞争上岗,不断提升村级干部队伍综合素质。(通讯员 李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