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贵州黔南州:“六本台账”确保脱贫有方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日期:2020-04-15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连日来,贵州黔南州3490名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忙得热火朝天。“王伯伯,刘大婶,这两天身体可好啊?”4月2日,三都水族自治县驻村工作队员韦跃启走进都江镇来术村王德银老两口的新家,核查政策兜底对象情况。

连日来,贵州黔南州3490名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忙得热火朝天。“王伯伯,刘大婶,这两天身体可好啊?”4月2日,三都水族自治县驻村工作队员韦跃启走进都江镇来术村王德银老两口的新家,核查政策兜底对象情况。

3月3日,长顺、独山、三都、荔波、平塘、罗甸6县退出贫困县序列后,黔南州所有贫困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如何在6月全面实现贫困人口清零、风险清零、问题清零目标,是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啃下的“跟铁一样的硬骨头”。

“我们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挂牌督战要求、尽锐出战要求、高质量打赢要求,绷紧总攻弦、拧成一股绳,记好‘六本台账’,奋力冲刺90天,打赢最后歼灭战,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黔南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建国向全州组织系统吹响集结号。

独山县百泉镇摆罗村第一书记蒙晖一边翻开“六本台账”,一边笑着说:“‘六本台账’精准得很,针对剩余贫困人口,建立了兜底对象到户工作台账、收入不达标对象到户工作台账、‘两不愁三保障’存在问题到户台账。针对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打好巩固提升战,建立了返贫风险监测户到户工作台账、边缘户到户工作台账。针对巡视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建立了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台账。”

作为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之一,黔南州充分发挥组织部门职能作用,压紧压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责任,针对纯政策兜底的894人、收入不稳定的14900人、存在返贫风险的38430人和存在致贫风险的43763人,精准施策、全力以赴,确保3个月后全面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