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十堰张湾:抓重点疏堵点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0-04-13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复工复产战“疫”号角吹响以来,十堰市张湾区各级党组主动谋划、靠前指挥,精准对接、真情帮扶,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线”作战。全体党员干部深入一线主动作为、扎实工作,以昂扬斗志助力企业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党员生活网消息:复工复产战“疫”号角吹响以来,十堰市张湾区各级党组主动谋划、靠前指挥,精准对接、真情帮扶,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线”作战。全体党员干部深入一线主动作为、扎实工作,以昂扬斗志助力企业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挂上复工复产“前进挡”,提高企业复工速度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张湾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企业复工复产专班,专班由市场监管、应急管理、商务、卫健等职能部门组成,各部门抽调精干党员干部组建“党员突击队”分区域行动。通过划分责任区域,实现区域责任到人、包保到人,对复工企业和经营户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全面巡查。详细排摸区域内企业及商户基本情况,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及时向企业及商户讲解复工复产相关政策。截至目前,张湾区各级党组累计向辖区企业及商户发 放告知书1.5万余份。

握稳复工复产“方向盘”,把好企业安全关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有效对接食品生产企业,第一时间排摸企业复工情况,督促疫情期间因生活必需品在营业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查供餐点餐饮服务单位采购的食材,全面清理过期、变质食品原料,鼓励做好网上无接触式安全配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严控食品生产企业生产场所环境、食品加工用具等硬件设施设备全方位做好消毒,落实疫情期间人员管控;严管食品销售经营单位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食用农产品农药检测等。进一步引导服务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严格执行复工复产相关政策,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做好检测体温和建立台账等工作,为全面复工复产做好准备。为确保复工企业特种设备安全,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组织开展复工企业特种设备安全专项监督检查,重点对复工复产企业恢复运行的锅炉、压力容器、起重机械、场内机动车辆等高危设备的本体及安全附件现状、操作人员持证、设备的检验期限等情况进行逐一实地排查。复工复产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54家,下达监察指令书23份。对于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正在跟踪回访,并初步确定了500家年度重点巡查企业名录。

激发复工复产“新引擎”,保障防疫物资质量面对疫情,张湾区企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转产防疫用品生产商。东风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是全国机床工具行业的骨干企业,有专业研发团队,具备电气化、自动化设计能力。“跨界设计研发口罩机,为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也是企业发展应当抓住的机遇。”东风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刘建国介绍。3月初,东风设备组建技术团队,与时间赛跑紧急攻关,攻克设计方案,仅用4天时间,就跨界设计出智能平面口罩生产线和智能N95口罩生产线,用15天时间生产制造和调试出首批智能平面口罩生产线,设备下线后产能每分钟达100只,从零起步到成功研制出口罩机,跑出了“中国制造”战疫情的新速度。(通讯员 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