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一封遥寄千里的感谢信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0-04-12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信中写道:“第一时间报名,第一速度到达,第一现场参与……张永兴同志在疫情防控期间,不畏困难,尽职尽责,积极作为,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使命与担当,值得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谨以此信向贵单位及张永兴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党员生活网消息:4月6日,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收到一封来自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鹤峰县容美镇防控指挥部的感谢信。

信中写道:“第一时间报名,第一速度到达,第一现场参与……张永兴同志在疫情防控期间,不畏困难,尽职尽责,积极作为,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使命与担当,值得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谨以此信向贵单位及张永兴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34岁的张永兴是鄂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职工,春节期间,与妻子、孩子回乡探亲,刚到家不久,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

“很想回鄂州和同事们并肩作战,但交通管制走不了。”不能如期返岗的他,只能滞留在家线上办公,并留意一切可以上前线的机会。

2月17日,张永兴主动向容美镇防控指挥部请缨:“我是一名党员,疫情防控没有地域,我要参加!”在他的带动下,妻子崔秋霞也主动报名参与疫情防控。

按照分派,他被指定为容美镇中坝路第九网格A8卡点值守小组长。接到通知后,张永兴和妻子第一时间就位到岗,投身到卡点值守、群众劝导、志愿服务、宣传巡查等疫情防控工作中。

“我刚被狗咬了。”一位70多岁的孤寡老人来到值守卡点,提出要去县医院注射狂犬疫苗,张永兴立即向上请示,并联系志愿服务车辆,陪同老人一同前往。

“这位同志真好,请问你叫什么名字?”老人感动地询问道。

张永兴不愿意留下姓名:“不用客气,这是我们的工作,您有什么需要就告诉我们。”

买菜、买药、探望老人……每天早出晚归的张永兴,除了在社区值守,还主动为当地居民提供志愿服务。“这小伙子真不错。”说起张永兴,当地居民都竖起大拇指。

为更好地服务群众,张永兴积极联系了因疫情不能返回原单位的外地党员,组建鹤峰县外地党员临时党小组。他说:“无论在哪,我都是党员,都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为表达对一线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张永兴带着妻子,将家里年前备下的腊肉、白菜、土豆、牛奶等物资,全部捐赠给鹤峰县医护人员,并在鹤峰县委组织在职党员缴纳特殊党费时主动捐款。他说:“能在关键时刻履行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很开心。” (通讯员 吕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