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十堰竹山:在疫情防控一线准确记录干部现实表现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0-04-08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中,十堰市竹山县委组织部认真落实省委、市委组织部要求,准确记录好疫情防控一线干部现实表现,及时掌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落实主体责任、职责作用发挥、履行岗位职责、落实防控措施等情况,强化结果运用,充分激励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冲锋在前、勇挑重担。

党员生活网消息: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中,十堰市竹山县委组织部认真落实省委、市委组织部要求,准确记录好疫情防控一线干部现实表现,及时掌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落实主体责任、职责作用发挥、履行岗位职责、落实防控措施等情况,强化结果运用,充分激励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冲锋在前、勇挑重担。

细化记录内容,明确记录重点。将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现实表现,作为检验干部在重大事件和关键时刻政治素质、领导能力、担当精神、工作作风的“试金石”“磨刀石”。在政治素质方面,重点记录是否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重大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做到言行一致、对党忠诚,服从组织安排,冲锋在前,经受考验。在全局观念方面,重点记录是否将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在领导能力方面,重点记录是否严密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落实工作是否谋在前、抓得实。在担当精神方面,重点记录好是否关键时刻敢于挺身而出、担当作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工作作风方面,重点记录是否存在作风漂浮、欺上瞒下,讲得多做得少,缺位多到位少等问题。

记录具体事例,突出以事识人。抽调10名干部和县纪委监委联合组成9个疫情防控督导组,深入17个乡镇和县直各单位及疫情防控重要部门、关键岗位、重点区域,通过谈心谈话、查阅资料、督查暗访等形式,详细了解记录对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履职情况和具体表现,建立疫情防控工作表现台账,写实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实际表现和具体事例,从具体事例和真实表现中分析研判干部能力担当,通过“记录事”来“识别人”,切实做到以事识人,实现了为记录对象精准画像。县委组织部部务会先后多次听取工作汇报,目前共掌握优秀班子成员73人,优秀中层干部84人,优秀一线党员干部32人,优秀无职党员34人,优秀基层党组织34个。

强化结果运用,树立鲜明导向。将记录结果与疫情防控一线干部的选拔任用、职级晋升、奖惩紧密结合,共提拔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干部2人、晋升职级12人。下发3期表扬通报,通报先进基层党组织3个,先进个人48人,向省、市推荐先进基层党组织3个,先进个人6名。在竹山基层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设“战疫一线 党旗飘扬”专栏,宣传疫情防控先进基层党组织13个,先进个人48个,形成全方位全过程关心关爱抗疫一线干部,激励抗疫一线干部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通讯员 王保森 储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