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十堰张湾:党员干部化身农产品“推销员”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0-04-08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十堰市张湾区部分乡镇蔬菜专业村农产品出现销售受阻问题,全区党员干部积极行动当起了农产品的“推销员”,把“滞销”的农产品销往城区各大商超和小区,把产品变成收益。

党员生活网消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十堰市张湾区部分乡镇蔬菜专业村农产品出现销售受阻问题,全区党员干部积极行动当起了农产品的“推销员”,把“滞销”的农产品销往城区各大商超和小区,把产品变成收益。

 

1

摸排滞销农产品。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进模范作用,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党员干部全面了解排查辖区农业种植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经营主体农产品滞销情况。经排查,全区滞销在园蔬菜2000亩,产量200万吨左右,肉鸡6万只,草莓2000余斤。

发动党员认购。张湾区直机关工委和区农业农村局党组联合下发《区直机关党员干部积极认购蔬菜的倡议书》,号召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认购辖区滞销农产品。区商务局第一时间在秦楚网发布滞销信息,全区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微信群及朋友圈等途径迅速扩散,广大市民了解信息及时对接销售,拓展销售渠道。据统计,疫情期间每天销售新鲜蔬菜8-10万斤左右,累计销售蔬菜350万斤,累计销售肉鸡约2.6只,基本解决了辖区农产品滞销问题。

8

加强村社对接。张湾区花果街道小岭村、汉江街道刘家湾村党支部积极摸排统计本村滞销蔬菜种类及数量,统一收购村民蔬菜,将当季蔬菜“打包”后与各社区对接,社区第一时间将信息发布给各小区党员志愿者和业主群,党员志愿者统计好居民需求的数量,第一时间与村党支部联系,将当季新鲜蔬菜及时送达小区,居民按序领取新鲜蔬菜,并得到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同时积极对接辖区大型房产企业,将滞销蔬菜分拣打包,以套餐的形式出售给房产企业。据统计,疫情期间仅阳光地产购买辖区滞销蔬菜约20万斤,全部免费发放给小区居民,极大地缓解了村民在疫情期间有菜难卖、市民无菜难买的现实困难。(通讯员 鲍升涛 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