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驻厂办公70多天,她带领团队处理特殊垃圾2769.8吨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0-04-07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肖金花是武汉深能环保新沟垃圾发电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她70多天驻厂办公,与员工抗战在防疫一线,以越是困难越向前的革命精神,在紧要关头,迎难而上、身先士卒,带领公司员工走出一个又一个的困局,完美诠释了一名优秀党员的服务意识与大局意识。

党员生活网消息:肖金花是武汉深能环保新沟垃圾发电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她70多天驻厂办公,与员工抗战在防疫一线,以越是困难越向前的革命精神,在紧要关头,迎难而上、身先士卒,带领公司员工走出一个又一个的困局,完美诠释了一名优秀党员的服务意识与大局意识。

图片1

勇当先锋、敢打头阵

“晚上冷,吃了饭再走行吗?”

“工作紧急,疫情不等人,我回公司了。”

这是农历腊月廿十八,肖金花和家中年迈的母亲的对话。

父亲刚刚去世不久,家中年迈的母亲正是需要人关心和照料的时候。当看到“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1号公告”,将于2020年1月23日10时关闭离汉通道时吗,她打了两通工作电话后,毅然决定立刻返回单位——驻厂办公。

临近春节,所有人都在收拾着自己的行囊,想要归家。肖金花只身在公司宿舍辗转反侧,难以入眠。面对这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如何跟上抗疫的节奏,安全高效处理掉这场突袭“战争”的残留物,成为摆在武汉深能环保面前的头等大事;怎样携公司全员在此特殊时期,尽一份国有企业的责任,是她当前必须面对的难题。

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面对疫情、面对员工,肖金花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打赢防疫阻击战默默贡献着自身力量。

隔离疫情 不隔离爱

一个艰难的下午,所有离汉通道的关闭,公司卸料的石灰运输车虽已到达,但面临无法出城返回困境。夜幕已降临,司机急得团团转,肖金花找到司机耐心安抚,认真告诉他:“我会尽最大努力,让你们明天赶回家过年!”

作为垃圾焚烧行业,需24小时连续运行,哪一项生产物资都不能缺少,考虑到其他外来运送物资车辆也无法进入武汉市的问题,多年的工作经验及职业判断,让肖金花隐约意识到了环保物料可能存在完全断供的风险!

晚上22时, 肖金花拿起电话打给了武汉市其他4座垃圾焚烧发电厂,说明情况后,大家一致同意将所消耗材料、运输线路和车牌号等信息发给她,由她代拟起草《关于紧急协调环保耗材出入函》,连夜发往武汉市城管委。经过城管委领导20多个小时的反复沟通协调,终于在大年三十的下午,武汉市的五个垃圾焚烧厂环保耗材物料车的出入通行方案获得特批执行!当天下午15时,当她接到运石灰司机打来感谢电话,得知其已经顺利离汉,才松了一口气,脸上闪过一丝久违的微笑。

图片2

患难与共 众志成城

又一场硬仗!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9号公告,于当晚24:00时中心城区实行机动车全面禁行!这意味着公司通勤车、员工私家车将全面禁止通行,届时厂外倒班休息员工将面临无法到岗的困局,而此时厂内仅仅只有两个班的人员,这可怎么办?

深思熟虑后,肖金花马上向市城管委领导汇报情况,提出立刻招回在汉的员工,执行封厂管理的方案,得到市城管委领导的认可。

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战斗。

她迅速组织党员同志、在汉员工、检修单位人员返厂支援,由公司通勤车统一接回,并对每个回厂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员工本人及家庭人员近期外面接触史开展询问登记,当晚到岗36人。

党旗之下,皆为战士!在她的号召下,公司迅速成立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锋战斗队”,党员自愿发起了“抗击肺炎疫情”请战活动,迅速组建起生产运行、设备维护、后勤保障临时队伍!出台了防疫告知书、重点区域保洁人员交底书,开展一对一告知、分时段分区域就餐等举措,一系列的紧急工作安排,只为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公司人员安全,保质保量处理好武汉市生活垃圾,为武汉市打赢防疫攻坚战打好坚实可靠的基础。

与此同时,肖金花接到了市城管委紧急电话,要求公司除全量接受日常生活垃圾外,务必率先接收定点医院和方舱医院的垃圾等。面对如此信任和重托,她并没有迟疑和退缩,她深知作为一名党员服从大局和服务人民是应有的使命与担当。

已是深夜22时,经过高强度的一天,她也略显疲乏,但她没有选择等待,当即召集驻厂技术人员召开临时碰头会议,就怎样安全高效接收特殊垃圾开展研究讨论工作,连夜完成《特殊垃圾处置预案》,科学统筹、严格安排,解决了疫情情况下城市和市民亟需的卫生安全难题,较好地完成了垃圾处理任务。  

员工贴心人

自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响以来,公司党员干部、员工都取消了休假,坚守职责,冲锋在前,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更是一场艰难的心理战,女性与生俱来的细腻让肖金花意识到此刻的员工及员工家属此时很需要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

她高度关注员工们的思想动态。每天,她都会通过电话或者工作群等方式,询问各部门负责人员工的情况,要求员工定期给家里报平安。

疫情发生后十多天,思虑再三,她决定采用微信问答的方式了解员工心理及家庭困难情况,解决员工的担心及顾虑。武汉正值物资紧缺时期,她仍然尽大最努力采购了一批新鲜蔬菜,送到员工家庭,解决驻厂员工的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战“疫”中。

为避免员工出现消极懈怠情绪,提振员工信心,肖金花和员工们一起回忆了中国共产党曾经的峥嵘岁月,分享自己曾经工作的往事,在确保安全、可行前提下,为员工组织开展了众多非聚集性、非接触性健康线上活动。

77天,全厂员工及家属“零感染

77天,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武汉市城市垃圾91794.96吨,特殊垃圾2769.8吨。

这份成绩来之不易!

“全中国守护着武汉,我要守护着我的员工,我们的环保事业。”肖金花的这句话,让公司员工,热泪盈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