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十堰郧阳:“三员三长”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0-04-07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近日来,十堰市郧阳区组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靠前服务,实施“党员+技术员+防控员、组长+中心户长+家长”“三员三长”工作机制,开展“销存量、补短板、结硬账”巩固脱贫成果 “百日攻坚”行动,为群众返岗复工、春耕生产、防疫防护加油助力,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党员生活网消息:近日来,十堰市郧阳区组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靠前服务,实施“党员+技术员+防控员、组长+中心户长+家长”“三员三长”工作机制,开展“销存量、补短板、结硬账”巩固脱贫成果 “百日攻坚”行动,为群众返岗复工、春耕生产、防疫防护加油助力,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实施精准帮扶促产销。把农业不减产、农民不减收、贫困群众吃穿不愁作为底线,紧盯“种、管、育、防”等环节,组织400名农技员、“土专家”、“田秀才”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到田间地头查墒情、查长势、查病虫,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开展各种培训1.5万人次;累计供销调运配送各类农资5万余吨,开展春季畜禽疫苗接种和非洲猪瘟防控72万余头(只),帮助菇农烘干销售食用菌200吨;为贫困户提供“点对点”产销对接服务,联系浙江、河南、广东等地7家外地企业收购滞销香菇,为10家收购企业提供 “保姆式”服务,把耽误的农时抢回来,确保农业不减产,农民不减收。

狠抓产业就业保收入。大力支持农民发展产业增收致富,对发展产业的贫困户和带动贫困户增收的市场经营主体、能人大户落实产业奖补,动员群众补栏补圈5万余头(只),发展红薯、蔬菜等产业5万余亩。推动贫困群众就业务工,对全区企业用工需求和贫困户就业意向、技术特长进行双向调查摸底,发布3.2万余个用工岗位信息,开展3批次“点对点、一站式”服务,组织600余名贫困劳动力到杭州、深圳务工就业,区内香菇、袜业企业带动1.5万余名贫困人口在家门口就业。

服务复工复产抢进度。下达2020年扶贫项目计划,成立区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在督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同时,实行“一对一”驻企联络员制度,选派55名业务骨干充实到各乡镇复工复产企业帮扶专班,选派2名熟悉企业党建、群团组织建设的机关干部到湖北棉伙棉伴智能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挂职,帮助企业解决好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出台金融支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员工返岗、财税、融资、物流、供应链等实际困难,分类分时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加快修复、激活城市产业、商业、物流、社会服务等各项功能,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目前,全区42家市级以上扶贫龙头企业复工率达100%,农业农村种植、养殖类企业复工率达到100%,开工扶贫项目165个。

启动挂牌督战强攻势。点对点、硬碰硬开展挂牌督战,区领导挂牌督战剩余贫困人口较多、巩固脱贫任务较重、疫情影响较大的5个乡镇、10个村和3个行业扶贫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加力包保356户未脱贫户,加大帮扶支持力度,确保6月底前现行标准下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达到脱贫标准。(通讯员 孔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