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三峡大学:学习不停歇 组织生活始终“在线”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0-04-04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三峡大学各级党组织利用网络开展多样的线上线下党组织生活,聚焦“同心抗疫”主题,做到政治学习不断线、组织生活不停摆,确保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党员生活网消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三峡大学各级党组织利用网络开展多样的线上线下党组织生活,聚焦“同心抗疫”主题,做到政治学习不断线、组织生活不停摆,确保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争做时代书写者,我们都是“收信人”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肯定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担当和奉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既表达了对青年战“疫”成绩的高度赞扬,也体现了党中央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青春力量,三峡大学医学院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线上主题团课等途径学习学习回信精神,引起全院青年热烈反响。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着。三峡大学十大杰出青年、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杨玉霞是医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成员,在主题党日活动上她发言道:“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90后青年党员彰显了党员本色,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用行动捍卫了誓言,在人民需要的时候,勇敢地站出来,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热情的勉励,深刻的论述,让我们更加真切地体会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青年、殷切期望青年。作为‘90后,我们必须要更加努力,跟上时代步伐,学习先进典型,努力提升自己,让青春在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全体学生党员都应该争做时代书写者,因为我们都是收信人!”

学习不停歇 组织生活始终“在线”

3月25日,生物与制药学院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线上开展了3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会上,支部党员们交流了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担当、中国精神,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强大领导力和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

生物与制药学院党委书记张锐肯定了近期机关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努力。他说,机关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履好职、担起责,坚守岗位、慎终如始,把各项防控工作要求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切实守护好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片1

一枝一叶总关情 文明劝导你我他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一夜春风吹绿了求索溪畔,两岸顿时桃红柳绿,芳草鲜美,落英缤纷,美不胜收,吸引游人纷纷前来观赏。这无形中给学校保卫处奋战一线的抗疫工作人员又新添了工作强度。

为了缓解学校保卫处一线抗疫人员长时间高负荷的工作,更好的保护校园绿化环境,3月23日9点,在接待中心前的检查岗点旁,后勤集团第四联合党支部举行了“文明劝导员”的启动仪式——暨支部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并邀请了保卫处工作人员、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活动中,大家看着红袖章上醒目的“文明劝导员”字样,使命感便油然而生,纷纷前往各自执勤区域巡视,耐心劝导游人文明出行,细致解答游人的疑惑,热情帮助问路的行人。

支部还组织全体党员在线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携手抗疫 安全复产

3月26至27日,资产公司各党支部分别组织开展“同心抗疫、安全复产”线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受疫情影响,活动仍采取“线上+线下”“集中学习+自学”的形式,利用QQ群视频、微信群视频功能,确保了党建工作不断档、疫情防控不松劲、安全复产“少见面”的相关要求。

会上,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缴纳党费,共同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机关党支部党员们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抗击疫情时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陷阵、勇往直前的精神值得学习,尤其是广大青年党员用行动证明了中国青年一代是堪当大任、值得依靠的。一定要好好守住来之不易的胜利果实,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同时要加强理论学习、做细工作计划,出谋划策提思路、积极行动作表率,尽力降低此次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努力推进校企体制改革、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为公司及企业平稳有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 熊玲 王稷 翟小红 庄莉 蔡毅 陈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