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襄阳襄城:党政“一把手”包保为企业复工生产保驾护航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0-04-01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襄阳市襄城区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从实际出发,加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采取多项措施,强化服务保障、破解企业运营难题、帮助企业夯实复工复产基础,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发展。

党员生活网消息:襄阳市襄城区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从实际出发,加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采取多项措施,强化服务保障、破解企业运营难题、帮助企业夯实复工复产基础,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发展。

提早谋划,精准施策。该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在继续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提前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成立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把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同研究、同安排、同部署,以主动靠前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强化保障。下发《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生产经营的通知》,指导督促全区各类企业按照积极稳妥、有限有序、周密联动的原则,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障企业员工健康安全,有序推动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优化服务,解决难题。该区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对全区企业进行包保,实行区“四大家”领导包保、区直责任单位秘书服务、所在乡镇办在地服务,选派100余名党员干部进驻重点企业,实行“一企一策”,积极开展“百名干部进百企”活动,为企业复工生产保驾护航。为提振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投资信心,将中央和省市最新支持性政策汇编成册,发放给企业,并派专人上门为企业讲解相关政策。坚持精准有序原则,帮助企业恢复与上下游配套企业的无缝对接,打通复工复产的“大通道”,畅通经济运行的“微循环”,积极协调东风电驱动系统有限公司、湖北环宇车灯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的2级供应商顺利复工。

紧盯重点,全面复工。切实处理好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的关系,系统联动解决复工复产中的生产要素保障、原料供应、物流运输、产业链配套、资金短缺、用工等突出问题,坚持按照“必要企业优先、一般企业暂缓、所有企业有序”的原则,在确保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风险受控的前提下,分类别、分区域、分批次、分时段有序推动各类企业、项目恢复生产经营,着力推动复工复产形成闭环。截至3月23日,31个在建重点项目、50家非限制性限额以上商贸企业、21家非限制性服务业企业均已全面复工,特别是在“一企一策”和“百名干部进百企”活动的帮助下,57家重点企业也已全面复工。(通讯员 别亚飞 梁珊珊 唐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