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退休党员52天为居民代购7000余人次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0-03-30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57岁的退休党员严秀玲,以前是武汉市江夏区五里界街唐涂村的妇女主任。退休后,她依然带着自己组建的志愿者队伍四处开展志愿活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主动请缨,带着志愿者队伍参加村里的防疫工作。50余天来,严秀玲共为村民代购7000余人次,代购货物价值近50万元,无一差错。

党员生活网消息:57岁的退休党员严秀玲,以前是武汉市江夏区五里界街唐涂村的妇女主任。退休后,她依然带着自己组建的志愿者队伍四处开展志愿活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主动请缨,带着志愿者队伍参加村里的防疫工作。50余天来,严秀玲共为村民代购7000余人次,代购货物价值近50万元,无一差错。

3月30日早上8点,严秀玲与志愿者万峰就早早来到唐涂村八家严湾疫情防控卡点,再次核对头天全村村民的生活物资订单,从饲料、蔬菜种子到米面油菜、牙膏牙刷,应有尽有。经过统计,当天委托她在集镇购物的村民有56人,在中百仓储订购的有75人,订购物品共214件,价值1.3万余元。核对好订单,严秀玲便赶往集镇上去采购。

上午十点半,严秀玲采购完成,满满一车物品装满了车尾厢和后座。按着订单的姓名和地址,严秀玲和万峰首先来到全村最远的罗东照湾,将买回的药送到村民刘庆明手上。随后,他们对着名单一家家送货上门。整整一个上午,他们跑遍了全村14个湾子,将所有货物全部送到村民家中,回到八家严湾卡点,已是中午。简单吃过盒饭,严秀玲顾不上休息,又开始统计明天的订单。

这是疫情以来严秀玲50多天的日常。

自从严秀玲参加防疫工作后,回家吃住都是跟老伴分开。老伴也在从事村里的志愿者工作,对严秀玲的工作很支持,主动在家里担负起后勤保障,每天为她准备好饭菜。全村群众都说,严秀玲是大家的“贴心管家”。(通讯员 马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