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湖北日报评论员:用加倍努力巩固拓展“重启恢复”的成果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20-03-30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火车站正式恢复武汉到站客运业务,环鄂离省通道全面畅通,武汉地铁6条线路同步恢复运营……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的时候,我省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正以推动返乡返岗、复工复产,恢复城市功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行动,推动武汉从“按住暂停”到“重启恢复”转变。

用加倍努力巩固拓展“重启恢复”的成果

湖北日报评论员

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火车站正式恢复武汉到站客运业务,环鄂离省通道全面畅通,武汉地铁6条线路同步恢复运营……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的时候,我省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正以推动返乡返岗、复工复产,恢复城市功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行动,推动武汉从“按住暂停”到“重启恢复”转变。

经历严峻考验,付出巨大努力,我们更深感今天的成果来之不易。目前,武汉主战场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初步实现了社区干净、社会面干净,初步取得了稳定局势、扭转局面的成果。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决策和指挥下,在全国人民和人民解放军的大力支持下,武汉人民和湖北人民坚韧不拔、英勇奋斗,才赢得了疫情防控持续积极向好态势,为“重启恢复”创造了前提条件。从病毒肆虐、缺医少药的危难时刻走到今天,我们更要倍加珍惜,慎终如始,决不能让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决不能让全国上下的艰苦努力前功尽弃。

当严格阻隔的交通逐步打通,当严格封控的城市逐步“动”起来,我们更要以努力奋斗巩固拓展今天的成果。新冠病毒具有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防控难度大的特点,新增病例零增长不等于疫情零风险,交通管控解除不等于防控措施解除。随着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人员流动和聚集带来的疫情反弹风险在增加,疫情防控决不可掉以轻心,放松心情决不可提前到来。每一条战线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每一个企业都压实防控主体责任,每一个市民自觉遵守防控要求,在此基础上恢复的生产生活秩序、推进的复工复产复市,才是牢固的,才能稳扎稳打向前走。

湖北和武汉的今天,是湖北人民武汉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湖北和武汉更加美好的明天,同样需要我们加倍努力、加倍付出。今天的武汉,是一个英雄的城市,一个健康的城市;今天的湖北,是一片充满希望的土地。抗击来势凶猛的疫情是大战大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同样也是大战大考,同样要靠6100万荆楚儿女团结一致、万众一心的担当和奋斗,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创造幸福生活。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支持帮助下,我们一定能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彻底战胜疫情,一定能够凤凰涅槃、浴火重生,一定能够创造新时代更加辉煌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