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十堰郧阳:党员干部一线问需解民忧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0-03-27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近日,十堰市郧阳区组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户户走到,在持续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想群众之所想,问群众之所需,全力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和问题。

党员生活网消息:“感谢政府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就业岗位,在家门口务工,还能照顾孩子上学,我一定好好干,把日子过得更好。”3月25日,在扶贫包户干部的帮助下,通过网上招聘进入湖北棉伙棉伴智能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务工的贫困户张学荣高兴地说道。

近日,十堰市郧阳区组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户户走到,在持续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想群众之所想,问群众之所需,全力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和问题。

自疫情发生以来,该区就把紧盯重点人员,紧盯弱势群体,紧盯防疫的薄弱环节作为一件大事,把疫情防控和精准帮扶结合起来,把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结合起来,重点围绕低保户、五保户、重度残疾人、孤儿、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等“六类群体”,确保做到疫情防控到位不忘民生疾苦。经过全面排查,锁定低保等“六类”群体30230人,对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重度残疾人、孤儿“四类”特殊困难群体,按照城市困难对象每人500元、农村困难对象每人300元的标准给予生活物资救助。对留守老人、留守儿童“两类”人员由乡镇安排村(社区)干部进行摸排,按照每人300元标准据实发放生活物资。同时,设立低保、五保等特殊困难群体社会救助求助热线并及时向社会公布,24小时接受困难对象咨询和求助,保障特殊困难群体基本生活。

受肺炎疫情的影响,该区城郊乡镇柳陂镇果农的新鲜草莓出现滞销现象。为守住果农的“钱袋子”,解决滞销难题,又有效满足群众生活需求,该区依托区五小电商公司搭建线上供销平台,联合寿康、千禧商贸等8家商贸公司在城区开通无接触交易配送服务。通过居民下单,党员、网格员代购、团购,百元果蔬包配送等模式,为居民配送各类生活物资20000余批次。主动为农民合作社、种养大户协调农产品销售运输80多次,让粮油、果蔬、肉蛋等农产品“运得走、销得出、供得上”,实现农产品与市场精准对接,确保百姓的“菜篮子”“果盘子”“米袋子”丰富多样。

为做好企业用工和城乡求职务工人员的双向对接,该区搭建“线上春风行动”平台,发布区内外183家企业招聘岗位信息16000多个,对全区22566名返乡务工人员登记建档逐一对接服务,区内企业已达成就业意向和吸纳就业共计1256人,帮助返乡务工人员就地就近就业创业。目前,该区正通过“点对点、一站式”分区域、分批次护送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进入春耕生产的重要时期,该区第一时间成立企业复工复产、春耕生产金融支持领导小组,将3月份定为“金融服务月”,用好用活金融政策,充分运用人行支农支小再贷款资金,全力支持农业产业企业复工复产、脱贫攻坚,为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提供有力支撑。目前,共发放支农专用再贷款10笔7144万元。企业要复工复产,金融帮扶不能少。对全区符合稳岗补贴政策的197家企业及时发放首期稳岗补贴147万元,对用工企业在本年度吸纳的所有就业困难人员和贫困劳动力按每吸纳1人2000元的标准进行奖补,增强企业复工复产信心。(通讯员 张健 孔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