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抗疫手记】黄桂先:只要群众安好,再苦再累也值得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0-03-26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战“疫”当前,身为村纪检委员的我,在小家与大家之间,毅然逆向而行,服务群众,默默守护村民健康安全。只要群众安好,再苦再累我也值得!

“前几天,我去9组老党员杨国英家测体温时,发现她家的房屋山墙已经有点倾斜。今天又在下大雪,会不会砸伤她老人家,你赶紧去看一看。” 2月15日上午12点多,我刚从小李冲看望特困老人回到家,正在脱被雨雪湿透的鞋子,就接到支部书记冯小波的电话。接到指示我又准备出门。“饭好了,把饭吃了再走。”丈夫提示我。“来不及了,迟一分钟就多一分钟的危险。”我简洁地回应了一句,泡上方便面,叫上村志愿者万涛的车,边吃边朝着目的地驶去。到现场后,看到杨国英的房子果然出现漏雪问题,我立马脱下棉衣,搬来长梯子用雨布堵住窟窿。但房子经年失修仍然存在安全风险,等疫情过后房子得立马整修,这事我牢牢记在了心上。

按照村委会驻组分工安排,我分驻2、5、9三个组。哪个组有困难,我都必须负责到底。

图片11

驻组驻的是责任。我必须每天进村入户对驻组群众进行两次体温检测,并劝阻聚会、阻止串门、护林防火,生活物资代购也是战时的“规定动作”。一个月来,我的微信运动记录数据平均每天2万步,在朋友圈里位居榜首。我本来有严重腰疾,每天十多个小时的奔走使我腰腿疼痛越发难忍,有时不得不走几步歇一下,接着再走。丈夫看我难受的样子,很想替我值几天班,都被我以职责在肩婉言谢绝。

我还有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卡口值守。这项工作看似容易,实则不易。面对起初群众们对疫情工作不理解,我不得不一遍遍重复劝导。3组的冯育勇骑着摩托想通过卡口,被我拦下,回去时闷闷不乐,心生怨气:“都是乡里乡亲,何必搞得那么僵。”我只能笑对乡亲的埋怨。

图片12

“肉怎么这么贵?33块钱一斤,我吃不起,不要了。”看着我辛苦拎回代购的猪肉,陈婆婆非常不满。

“我要的是萝卜、豆腐,你怎么买的白菜、黄瓜,你会不会买菜?”非常时期,超市只出售代购套餐,不能按个人需求直接购买。张大爷不明真相的怨言,我只能深深藏在心里。

看似简单的生活品代购,但辛勤付出换来的却是无端的抱怨和“差评”,委屈的眼泪簌簌落下,但我相信真情会打动他们。于是我迅速调整低落的情绪,改变工作思路,想办法满足群众的生活需求。超市没有的,我们另辟渠道,努力做到要豆腐不买白菜,要萝卜不买黄瓜。疫情之下,生活品代购搭建了干群之间的连心桥,每天虽然繁琐但认真负责的代购行动深深感染了老百姓。

“黄主任,这几斤鸡蛋是我的一片心意,你为我们购物奔忙,太辛苦了!”我本要拒绝,但看着冯妈妈有些生气,我只好收下。第二天,我瞒着买了一条鱼给她,说是民政送给“五保”老人的。

“目前,我村省外返乡129人,省内返乡78人,其中,武汉返乡32人,发热8人,疑似病例1人,与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23人。”在广水市纪委领导的督察提问时,我对王子店村的疫情做到了一口清。

战“疫”当前,身为村纪检委员的我,在小家与大家之间,毅然逆向而行,服务群众,默默守护村民健康安全。只要群众安好,再苦再累我也值得!(作者:黄桂先,广水市吴店镇王子店村纪检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