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十堰郧阳:精准服务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0-03-25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近日来,十堰市郧阳区在持续抓好新冠肺炎防疫工作的同时,实施精准服务,有序推动“三必需一重要”停不得企业复工复产。

党员生活网消息:近日来,十堰市郧阳区在持续抓好新冠肺炎防疫工作的同时,实施精准服务,有序推动“三必需一重要”停不得企业复工复产。

组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联合会审、交通服务、应急处置四个工作专班,选派了55名业务骨干实行“一对一”驻企联络员制度,到企业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协调开复工相关准备工作。先后下发《关于做好经批准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经批准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补充通知》,在进一步压实复工企业主体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和乡镇属地责任的基础上,以 “坚持标准、严格程序、闭环管理”为原则,严格按照一申请、一方案、一承诺、一会审的“四个一”审批程序积极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制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应急预案》,将疫情防控、安全监管贯穿于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全过程,切实守住不发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不发生内部聚集性感染两条底线。精心为企业生产防疫工作提供“六个一”服务,即:免费送一份口罩、一份酒精、一份84消毒液、一枚体温枪、一个喷雾器、一份体检补贴(企业人员CT、血常规,若有异常加做核酸,每人只付200元,差额由政府负责

成立复工复产企业帮扶专班,坚持一企一策、分类管理,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遇到的问题困难,指导督促企业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真正把服务贯穿于企业生产管理全过程,确保安全有序生产。复工企业严格落实“6142”消杀防护措施,严把企业疫情防控关。“61”即:一厂一名固定消杀防护管理人员、一人一份健康报告、一人一双固定碗筷、一人一张固定餐桌、一人一间独立宿舍、一厂一个临时隔离场所;“42”即:每人每天两只口罩、每人每天两次体温监测、人员进出厂区两次消毒、厂区内外每天两次消杀工作。截至目前,该区“三必需一重要”停不得企业已全部复工。(通讯员 孔涛 王大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