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湖北省文旅系统的抗疫“夫妻档”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0-03-24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夫妻二人用行动践行党员职责,在不同的社区,默默担负着社区的防疫任务,夫妻二人只能每晚视频见面,偶尔发一个消息,相互打气鼓劲。一个简短的信息,一句平凡的话语,一张社区工作照,充满暖暖的支持和满满的爱意。

党员生活网消息: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武汉市社区基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线上,有这样一对“夫妻兵”,他们来自湖北省文旅系统,在不同的社区岗位上,用真情守护一方平安,为基层防疫事业共同努力,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并肩作战、逆行而上。

丈夫程宇,来自省文化活动策划中心,2月初就主动请缨,下沉社区,充当社区网格员。2个月来,他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负责包保5个楼栋,由于老旧小区没有电梯,他每天爬楼数十次为居民提供服务,入户排查四类人员,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建立居民微信群,耐心教不会用手机的老人们用微信报平安、团购物资等;想居民之所急,帮助社区补足短板,率先开辟快递专门通道,做到无接触领取;关心单位同事,主动给下沉社区的同事送去酒精,口罩等防护用品。

在下沉社区期间,他给2000余人提供生活物资保障,帮助困难群众60余次。每次看到老人下楼取菜,他都主动上前说:“我来拿,您在家等着。”看到群里求助信息,总说:“您在家等着,我去买来送上门。”

叶婆婆是小区里的独居老人,知道老人生活困难后,他自费帮叶婆婆买来米、油、蛋、奶等生活物资,并每周送爱心菜上门。在小区里,总能看见他拎着塑料袋匆匆的身影,总是没来得及听到感谢的话就奔向下一个楼栋。

妻子骆裴慧,来自省图书馆。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她把孩子留给了老人照顾,下沉到与丈夫不同的社区,充当小区网格员和牵头人。

作为下沉党员,她主动认领防疫任务,负责1514户居民,24小时待命成了她的日常。在小区出入卡口,她坚守岗位,做好入区人员、车辆的信息登记和排查;在居民小区里,她上楼下楼,一户户地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排查、核对登记人员信息,建档跟踪。此外,她还积极帮助居民团购物资,主动联系各大商超物资,解决居民燃眉之急。

“大叔,请您戴好口罩!”“请您加一下微信群,方便接受社区和组团信息,生活上有什么困难也可以在群里求助,会有相关人员和您联系。”“不好意思,现在没有通行证不能外出,您要买药可以和网格员说,他的电话是......”她总是笑眯眯地给居民做工作,真诚地回应小区居民的各项需求。

在排查独居高龄老人和重症患者等特殊家庭时,她发现有户居民高血压药物已经快吃完了。得知情况后她立即去附近药店跑了个遍,并联系丈夫程宇,在洪山区范围找,跑了一整天终于找到药物并送到居民手中,居民感激不已。

“最近在社区,一个人对上百户,24小时待命,真的很累。最怕居民不支持理解我们,但是当我们送菜上门时,听到有的居民感谢我们的话语,就很欣慰很高兴,只要我们服务到群众的心坎里,大家一定都能支持理解我们,我们一起打好这场防疫战。”骆裴慧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夫妻二人用行动践行党员职责,在不同的社区,默默担负着社区的防疫任务,夫妻二人只能每晚视频见面,偶尔发一个消息,相互打气鼓劲。一个简短的信息,一句平凡的话语,一张社区工作照,充满暖暖的支持和满满的爱意。 

疫情面前,他们牺牲着彼此团聚的时间,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安全,用平凡行动实现不平凡的坚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不竭动力。(通讯员 彭洁 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