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前线后方两兼顾 疫情战场竞风流——记湖北水院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管宏才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0-03-20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在管宏才的带领下,湖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院办党支部的8名党员在两省(湖北、山东)5地(武汉、潜江、恩施、山东烟台、赤壁)8个社区(乡村)积极投入战斗,当好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服务员、宣传员,成为所在小区、社区、乡村闪亮的服务之星,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

党员生活网消息:从抗疫战斗打响,他就没有过一天的空闲。作为学院防控办的一名重要工作人员,他在后方战场废寝忘食地工作,保障学院防控指挥工作有序运行。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他一直奋战在社区抗疫一线战场,让党旗高高飘扬。他就是湖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管宏才。

作为湖北水院防控办的一名重要工作人员,管宏才是学院防控领导小组的成员,承担学院防控办统筹协调重任。在这个后方战场,他起草发布了学院防控工作几乎全部的通知公告、工作安排、情况汇报等文件、要求、提醒。

作为一名联系省水利厅、省教育厅等单位的信息联络员,他的日程表里没有双休日,没有白天黑夜,只有24小时的连轴转。他必须在每天上午汇总审核全院师生上日健康信息,及时上报省水利厅、省教育厅和其他相关机构;他必须随时保持与省水利厅、省教育厅及其督导组、洪山区防控部、狮子山街道防控部、洪山大学之城办、江夏高校办等相关部门的联系,随时回答相关提问。先后协调当地防控部门申办防控工作证、车辆通行证等必要通行证件30多个,为学院干部职工参与政务(疫情防控)值班、投入防控工作创造了条件。

他协调相关部门有效解决学院政务(疫情防控)值班人员安排困难,保障了学院疫情防控值班正常进行。他及时提醒相关负责人登录OA系统处理有关公文,保障了学院公文处理系统正常运行。

他还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当地社区抗疫工作,在当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洒下了辛勤的汗水。他于2月13日到家乡所在的潜江市园林办事处红庙社区报到至今,已经参加了不知道有多少轮次的社区党员服务工作。为了兼顾做好学院防控办的相关工作,他总是选择其他志愿者不太愿意领受的晚上甚至深夜值守。他向社区负责人报告:为了兼顾完成学院防控办的相关工作,除了每天上午,其他任何时间任随安排。

潜江红庙社区的市政府党校对面路口、章华首府小区等小区值守点留下了他忙碌的身影:一丝不苟地做好出入登记,严格认真地量测体温,苦口婆心地劝返小区居民居家抗疫,理直气壮地制止冲岗行为,耐心细致地为困难居民送去生活用品……

他还像“家长”一样,经常通过电话、QQ等多种方式保持与院办支部每一位党员、职工的联系,全面了解职工本人及家庭成员特别是家里老人的健康状况,生活必需品是否充足,是否存在实际困难,所在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等,随时将疫情防控的最新政策文件传达给院办党支部每一位党员、职工,提醒大家每天按时报告自已的体温及健康情况。“3月12日,是我最开心的一天,院办公室的全体人员都拥有了自己的健康绿码。”他说。

他常说:“范仲淹是进亦忧退亦忧。对于大家每天报告个人自查信息,我是早亦忧迟亦忧,报得太早担忧大家昨晚没睡好,报得稍微迟一点又担忧大家有什么状况。”在他的引导之下,院办干部职工每天都在规定的时间完成体温自查和健康情况上报。

在平时的时光里,院办同志们听到的话语更多的是鼓励大家团结战斗,坚定信心,为武汉加油,为湖北加油,为中国加油。

在管宏才的带领下,湖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院办党支部的8名党员在两省(湖北、山东)5地(武汉、潜江、恩施、山东烟台、赤壁)8个社区(乡村)积极投入战斗,当好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服务员、宣传员,成为所在小区、社区、乡村闪亮的服务之星,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通讯员 范黎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