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湖北公安:真情守护 温暖告别援鄂医疗队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0-03-19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返程护航中,武汉交警全程警车开道、警灯闪烁,并由汉警快骑全程护送。在沿途的各主要路口、高速公路执勤卡口,当医疗队车辆通过时,全体民辅警面向车辆立正敬礼目送车辆离开。

党员生活网消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疫情形势最为严峻的时候,300多支医疗队、4万余名医护人员从全国各地驰援湖北抗疫主战场。

在抗疫最前线,当他们同时间赛跑、与病魔抗争的时候,人民警察默默地站在他们身后,守护着、支持着,给他们信心和力量。

现在,抗疫胜利的曙光即将来到,他们完成使命开始踏上归途。离别之时,互道珍重,那些感动人心的警医故事涌上心间,他们微笑着流泪。

抗疫时 悉心照顾保驾护航

“感谢你们,请接收我们最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谢意。”3月13日上午,河北省支援湖北第五批医疗队在离汉前专程到酒店看望武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驻江岸大队塔子湖方舱战“疫”突击队的特警队员们,并送上一封《警医同心 共克时艰》的感谢信,感谢特警队员对援汉医护人员的细心照顾和保驾护航。

自2月12日塔子湖方舱医院投入使用以来,方舱战“疫”突击队24小时驻守。他们帮着医疗队找东西,一起安抚病人,建立临时微信群随时提供帮扶,一件件的小事,让身处他乡的援鄂医疗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收到这封信,非常意外也非常感动,为他们保驾护航是我们职责所在,感谢河北医疗队为武汉的付出。”塔子湖方舱战“疫”突击队负责人江奇收到信以后表示,这会更加激励大家认真工作、热情服务,做好每一件小事情。

同样收到感谢信的还有鄂州市公安局机关下沉鄂州市月畔湾社区的四名民警。

3月14日下午,正在月畔湾社区巡查的民警孙雷,收到了12名贵州援鄂医疗队队员写给民警的感谢信。真诚的话语,动人的回忆,让孙雷湿了眼眶。

30多天的时间,孙雷等四名民警成为了援鄂医疗队的“守护者”。当他们消毒酒精、口罩等防护物品不足时,民警以最快速度进行补充;当生活用品不足时,民警第一时间帮助代购;考虑到医疗队在饮食习惯上的不同,民警迅速联系供餐单位进行调整。

在荆门市,当地公安机关对全市57家定点医院、18家援助医疗队驻点酒店严格落实“一点一策一专班”制度,300名民警24小时驻点坚守。当班民警除严格履行秩序维护、隔离警戒、巡查看护、登记引导职责外,还担负医患矛盾化解、治安隐患排查、医护人员生活物资转运等任务。

在抗疫工作中,湖北公安民警尽力当好“管家”“保姆”,努力让援鄂医疗队的医护人员能全身心投入抗疫工作。

守护时 战友情不断“升温”

在入驻酒店、定点医院、方舱医院,湖北公安民警全心全意为援鄂医疗队服务,与他们并肩作战。在同一个战壕中,公安民警和医护人员产生了浓浓的战友情谊。

3月6日下午,在“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云南援助湖北医疗队驻咸宁的女队员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礼物——一张祝福卡片和一条漂亮的丝巾,这是咸宁市公安局民警专门为她们准备的礼物。

在每一张卡片上,都写满了公安民警对医疗队女队员的祝福,每一条丝巾,都带着民警们深深的敬意。

“我太喜欢这份礼物了,感谢我们并肩战斗的‘战友’,我爱他们。”来自云南阜外医院的医疗队员孙琳拿着礼物感动地说。

一起奋战,日久便生“情”。从2月13日第一批辽宁援襄医疗队进入该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始,襄阳市公安局樊城区分局王寨派出所民警便和他们在此共同奋战了30多天。

有确诊患者入院,民警们协助收治,帮着安抚;有医疗队队员错过了饭点,民警立即送去可口的饭菜;有队员加班错过了通勤车,民警二话不说开车护送他们回驻地。

为感谢民警的支持,医疗队队员为他们送上新鲜草莓;而民警们则回送三件别样的防护服,上面的手绘作品传达着民警的美好祝愿和崇高敬意。

在抗疫这个特殊的战场,公安民警对医疗人员的“逆行”充满敬意,医疗人员对公安民警的细心照顾和安全护卫充满了感激,他们并肩奋战、共同进退,战友情冲破了疫情的阻挡,不断地升温着。

离别时 最高礼遇送给他们

“立正!敬礼!”3月17日中午,当湖南省援鄂医疗队即将离汉返乡时,他们将一件写有102名医护人员名字的防护服,交到了武汉市公安局黄陂区分局青年民警突击队队员手中,民警们用齐刷刷的敬礼表达最高的敬意。

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就在此时,医疗队全体队员向曾经一起战斗在黄陂体育馆方舱医院的“战友”们深深地鞠躬。这一幕让在场者无不动容,泪水从医护人员和民警们的眼中夺眶而出,在阳光照射下,闪烁着耀眼的光芒。

“并肩作战多日,从来只见双眸。刚刚才看清到你的样子,却只来得及说出一声再见。”在离别之时,民警和医护人员们激动地握手、拥抱,相约“江湖”再见。

当天,首批41支援汉医疗队3675人踏上返程。为确保援汉医疗队车辆人员顺利安全有序离汉,武汉3000名交警按照“战时状态、战时要求、战时纪律”执行护航任务,以“最高礼遇、最深敬意、最佳形象”送别医疗队。

返程护航中,武汉交警全程警车开道、警灯闪烁,并由汉警快骑全程护送。在沿途的各主要路口、高速公路执勤卡口,当医疗队车辆通过时,全体民辅警面向车辆立正敬礼目送车辆离开。

车队到达机场高速收费站后,湖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场快骑接力引导,在航站楼外,机场公安局民警集体敬礼向援鄂医疗队队员们致敬,身旁反恐应急指挥车的大屏上写着:“感恩白衣天使,湖北感谢你们!”(通讯员 李宗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