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抗疫手记】曹惠若:温馨的小集体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0-03-18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夜已深,人无眠。疫情当前,大家互帮互助,毫无怨言,没有人退缩,无一个掉链,一幕一幕的暖心事涌上心头。虽然值守任务很辛苦,但心底总是甜滋滋的。

“三八”节晚上八时许,暴雨如泼,雷电交加。黄石市阳新县锦绣明珠卡口值守点,雨水冲进帐篷,哗啦啦地从地面流过,我与一起值守的编办同事胡琦赶忙把烤火器、方便面等物品捡到临时码起来的红砖上……

“曹主任,我来啦!”随着一声朗爽的家乡话,一个身影闪进帐篷。我抬头一看,是值白班的王贤清,他虽然穿有雨衣,但裤腿全部湿透。“这大雨,你来干啥?”我和胡琦异口同声地问道。“今天是三八节,我来替你值夜班,你回去过‘女神节吧!”王贤清笑吟吟地对我说。瞬间,一股暖流电击般穿透我的全身,在这个风雨交加的寒冷之夜。我眼眶湿润,思绪万千,想到当初的不安和担心,真有点羞愧。

图片10

我们这个小组由县委编办、县财政局、经信局三个单位的党员和阳新高中的李潮湖老师共十人组成。当听到组织把我安排到卡口当组长时,心中有点忐忑,十个人中只认识两个,其他都是第一次共事,担心当不好这个组长,辜负了组织的信任。 

起始是社区安排的三班倒。运行几天后,考虑到我们组有年纪大的、有身体弱的,我建议重新排班,让两个年纪大的同志值白班,其他人轮流值晚班。得知此消息,财政局的张炳枝、樊后武找到我,要求增加值守任务。我说:“我们卡口人员进出太多,你们值晚班基本不能睡,再值白班,身体受得了吗?”张炳枝坚定地说:“在这个特殊时期,不能考虑自己太多,值白班的同志也得有个喝口水的时间吧,我和后武都要求增加白班,曹主任你就听我们的。”我听了很感动,答应了他们的请求。我以为值班表不会再有变动了,刚发给社区,经信局朱耀军和财政局王贤清都要求增加值守任务。我们这个小集体,虽然来自不同单位,又素不相识,但大家总是想着别人,互相关心,团结友爱,让我感到很自豪也很暖心。

暖心事,在我们这个小集体经常发生。每天中午,值夜班的组员都自发来到卡口帮忙,让值白班的抽空吃个饭。胡琦是年龄最小的,烧开水、打扫卫生、给居民送菜、搬运物资,他总是抢着干。李潮湖今年就要退休了,每天吟歌唱曲、笑容满面,他的乐观情绪不仅给我们提神,还感染了群众,那些想冲卡的,见了他就没了脾气,前不久他还给社区捐了2000元,他说要“站”好最后一班岗。

夜已深,人无眠。疫情当前,大家互帮互助,毫无怨言,没有人退缩,无一个掉链,一幕一幕的暖心事涌上心头。虽然值守任务很辛苦,但心底总是甜滋滋的。

无数个温馨的小集体汇成磅礴的洪流,任何敌人都可以战胜,我坚信。(作者:曹惠若;作者单位:阳新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