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汉口学院:党旗高扬,战“疫”有我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0-03-16   编辑:肖晗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汉口学院的党员同志们也以身作则,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贡献力量!

党员生活网消息:一次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断了多少归家的脚步,打乱了多少日常的生活。疫情面前,一声令下,无数共产党员紧急奔赴防控战场,在一线冲锋陷阵、攻坚克难,筑起一道道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

汉口学院的党员同志们也以身作则,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贡献力量!

教师党员:砥砺前行显本色

杨娇,该校管理学院老师。疫情期间,她毅然投身于公益活动之中,并带领我校红色文化践行班同学一起,共同参与志愿活动。2020年1月26日,她和其他几位爱心人士联合发起了《致敬逆行者千人公益行动》、《爱在“疫时”书香陪伴》公益活动,自发起之日起近一个月,她每天都工作到凌晨,从一开始组织第一批公益捐赠到现如今第四批的“书香方舱”的捐赠和公益义卖,共筹集善款三十余万元。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她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进来,为武汉加油!

QQ图片20200318011429_副本

黄蕾,该校体育老师,但在疫情期间却勇敢上前,成为了一名光荣的组织委员。这场疫情让小区不少家庭不敢出门购物,他便主动向社区提议组织小区青壮年组成志愿服务队,逐个上门了解情况,统一置办所需用品;快递员无法把物品送至家门口时,他又积极组织志愿者在小区门口等待并在第一时间“送货上门”;有些老人家中食物和必备的药物不够,他又主动联系供应商并亲自把东西递交老人手中。从一楼到七楼,从1栋到17栋,日日夜夜,来来回回,他成了这个小区最勤恳的送货员。

QQ图片20200318011440_副本

学生党员:抗疫前沿显担当

潘澳,该校预备党员,在大年初一正式成为了武汉红十字会抗击疫情的一名志愿者。义不容辞为国难,报以深情卫故土。潘澳谈到,作为土生土长的武汉人,自己深深地爱着这座城市,当看到感染人数不断增加,疫情不断蔓延的消息,感觉十分痛心。因此,他第一时间决定要做一名志愿者来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志愿者工作时间实行一天三班制,每班八个小时。在他看来当代青年要有担当精神和奉献精神,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就必须要有人站出来,做一名逆行者。

QQ图片20200318011646_副本

田宇昊,该校预备党员,在疫情爆发后,时刻牢记自己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原本计划寒假完成勤工俭学就回到家的他也被迫留在武汉,在结束了寒假工作后,他毅然决然的响应防疫青年志愿者招募号召,来到了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方舱医院,他主要负责对方舱医院的病人生活物资需求进行统计,保证补给及时到位,为保障医疗队员的生活,他要及时了解出入舱情况,搬运生活物资,并每天对病人进行体温的测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用自己的力量为医护人员和患者护航,与他们共克时艰!

QQ图片20200318011655_副本

严勤,该校党员,积极响应汉口学院党组织号召,于2020年2月7日联系当地社区进行志愿服务,严勤被安排在小区门口站岗,登记来往人员,给他们分发手套口罩,叮嘱他们回家注意勤换口罩,勤洗手。除此之外,她还会主动帮助小区物业人员分发青菜等生活物资。在严勤值班期间,严勤每天八点准时到达小区门口的劝返点,每天六点回家,而她提到:“虽然过程很辛苦,但是我乐在其中。”

QQ图片20200318011705_副本

邹钰,该校预备党员。在非常时刻,邹钰主动请缨,加入了社区的志愿者服务参与摸查走访。志愿服务中,她认真负责,绝不马虎,充分发扬“党有号召、我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勇担当,善作为,为最终打赢这场疫情不断贡献着青春力量。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在战“疫”一线熠熠闪亮!

QQ图片20200318011715_副本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党旗高扬,疫情当前,汉口学院还有许许多多的党员同志们积极响应号召,阵守战“疫”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的先进性,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战疫情,汉口学院始终在行动,武汉加油!中国加油!(通讯员 汉组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