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恩施州水文局二支部: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0-03-11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寒冬显得格外漫长。恩施州水文局第二党支部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下沉社区、驻村点,用钢铁信仰传递坚实力量,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化身最美 “逆行者”,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党员生活网消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寒冬显得格外漫长。恩施州水文局第二党支部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下沉社区、驻村点,用钢铁信仰传递坚实力量,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化身最美 “逆行者”,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身先士卒做表率,认真把好“防疫关”

周红英是恩施州水文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同时兼任二支部书记,接到机关工委要求党员干部进社区的通知后,她立刻报了名。由于在家的另两位局领导均为汉返人员,出差回到恩施后身体不适,需要居家隔离,周红英又承担起他们俩的带班任务。她按照上级要求和局党委部署,积极做好恩施水文疫情防控的宣传、指导、监督、落实等工作,及时统计职工身体状况、党员干部进社区(村)每日工作情况、重点人员的日报表,并按时报告;实时关注尖刀班、水文站疫情防控工作并到现场进行检查指导;想方设法筹集口罩、手套、酒精、体温枪等防疫物资,送到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的17个工作站及几十公里外的扶贫点清水村。

2月20日后,作为“尖刀班”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她全力投入州直驻黄泥坝社区尖刀班的防疫工作。她到所负责的3个工作站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每日进行楼栋入户排查、核对统计资料、小区巡查、核查下沉党员干部防疫值守情况、处理突发事情、协调各项工作,促进各工作站有力有序开展工作。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业务。恩施州水文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好山也是二支部党员。居家隔离期间他密切关注水文测报工作的开展、自动监测设备的运维,高度重视汛前准备工作情况,为全局水文工作的正常运转提供了坚实的保障。2月下旬隔离期一满,他就主动到社区报到,参与小区门岗的值守工作。

党员干部当先锋,共上战场抗疫情

姚茂军是第二支部副书记、水资源科副科长。1月31日,在疫情最开始最紧张的时候,他毅然决然报名参加“尖刀班”。作为社区战“疫的先驱者,他主动担当作为,冲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他每天入户宣传摸排、监督卫生消毒、管控进出人员、整理人员资料。忙碌的工作之余,他还挤出时间,对于做好工作的同时如何保护好自身安全进行了详细总结,为其他的同事提供了切实可行的保护意见。

邬述飞是二支部的纪委委员,他的妻子是恩施州民族医院骨伤科的护士长。疫情爆发后,邬述飞的妻子主动请缨到一线支援,奋战在疫区的风暴中心——危重症病房。妻子在一线战斗,家里老人和小孩都需要他的照顾,在接到机关工委的通知后,他丝毫没犹豫,第一时间到航空路社区报到,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姚瑶是二支部的宣传委员,他所在的利川水文站是全省水文系统文明站。他以站为家,过年期间让其他同事都返乡团聚,自己一人坚守。

勘测科科长杨宏斌是恩施州水文局普通党员中到社区报到并参加社区防疫工作最早的。张礼柱、黄国洲等每日坚守在社区及卡点,他们为困难户、低保户、独居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提供帮助,协助解决基本生活保障。

张茂波积极参与恩施市水文局宿舍区值班值守工作,在各项工作中都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陈然是“恩施女婿”,老家在外地,但在疫情爆发之际,他选择留在恩施,与大家一起共克时艰。

二支部党员陈雯雯、彭坤伟、黄钰天等“巾帼”党员们坚守在各个社区。陈雯雯入户摸排时崴了脚,走路就钻心的疼,但她还是坚守在工作岗位。彭坤伟家里有两个小孩,但对于小区安排的夜班值守,她克服一切困难奋战在深夜一线。

积极分子很积极,特殊战场受考验 

王毅、李畅、刘远都是二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王毅和同是恩施水文职工的妻子黄艳华到荆州过年,战“疫期间,他和妻子就近参与到松滋市八宝镇群星村的防疫执勤;李畅和身体不好的妻子一同下沉到土桥社区并肩战斗,每次交接班他总是早到,他说,自己早点到其他同志就能早点下班;刘远和同是恩施水文职工的妻子李翠林共同在建始县指阳社区参与防疫执勤。

关键时期,入党积极分子不畏艰难,经受考验,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

志愿下沉社区 共筑防疫堡垒

除了支部党员外,许多的非党员也纷纷参与到这场战役中来。高级工程师尹应华、张建华、赵诗岳、秦双主动在各自社区报到,参加防疫执勤、楼栋排查、小区采买等;周凌云在建始县广润社区水厂路巡逻、给社区居民派发物资;吴述军、张艳在家乡巴东县参与村镇卡点的防疫执勤;李明涛、潘茂峰、朱宇、刘维、杨万军等=负责恩施市水文局宿舍区的值班值守及水情值班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两不误;肖汉骏每天收集统计党员干部社区任务工作数据表,上传下达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赢。恩施州水文局坚持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防疫工作。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凝聚起磅礴力量,终会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通讯员 陈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