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十堰郧西上津镇:小网格决战大战“疫”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0-03-10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新型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十堰市郧西县上津镇系统强化作战网格管理,全面压实网格防控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员生活网消息:新型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十堰市郧西县上津镇系统强化作战网格管理,全面压实网格防控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任务上肩 织密责任网

“柴登华、薛勇负责本作战单元主干道卡口交通管控,薛万山负责本单元的体温检测……”在郧西县上津镇严家湾村第一作战网格单元中,上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以文件的形式将本单元的卡口管控和体温检测工作进行了责任细化。

为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上津镇成立了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设置9个工作组统筹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将全镇划分为119个作战单元网格,抽调353名党员干部参与网格作战。明确网格单元主要承担全员健康排查、汉返人员及其密切接触人员排查、卡口管控、人员管控、消毒杀菌、体温检测、物资配送等工作职责,形成了上下联动、左右配合的疫情防控责任网络。

实干担当 种好责任田

“喂,张明么,你今天的体温咋样?有没有发烧、咳嗽?1月20后有没有购买过发热咳嗽药?”2月22日中午,上津镇铁箍岭村支部书记、铁箍岭村第二网格单元网格员祝和运就按照网格作战分工要求,对在外的群众逐户打电话询问体温状况。

作战网格形成后,各网格员按照职责分工迅速开展工作。截至目前,各网格已完成了第四轮全员健康排查工作;排查武汉返乡人员1277人,武汉返乡人员密切接触者3327人;排查出1月20日后购买发热及咳嗽药157人;消毒杀菌工作全面推进,人员管控得到有效加强,物资配送及时准确,群众生活安定有序。

严格督导 闭环责任链

为强化网格员工作责任落实,上津镇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督查专班,就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先后组织干部学习省市纪委相关通报6期(批),立案查处1人,给予党内警告处分1人,给予组织处理15人,全面压实了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闭环了疫情防控的责任链条。(通讯员 贾礼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