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黄冈麻城黄土岗镇:129名女党员亮出了最美的红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0-03-09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她耐心、细致,不管是对村民进行劝返劝退还是帮助解决问题,她都是守卫卡口最合适的人选。”新屋河村党总支书记何正平说,把女党员放在最合适的岗位上,绽放出的也是最亮的光芒。

党员生活网消息:3月8日一早,突降大雨。在黄冈市麻城市黄土岗镇新屋河村的主路进出卡口,该村党总支委员、妇女主任徐小燕和2名党员志愿者正在开展例行执勤。

“她耐心、细致,不管是对村民进行劝返劝退还是帮助解决问题,她都是守卫卡口最合适的人选。”新屋河村党总支书记何正平说,把女党员放在最合适的岗位上,绽放出的也是最亮的光芒。

据了解,该镇有129名女党员活跃在一线抗疫战场上,撑起了全镇防疫工作的半边天。

麻城市委常委、黄土岗镇党委书记林晓英在这次的抗疫战场上有两重身份,既是黄土岗镇防疫工作的包保市领导,又是全镇防疫工作的指挥长。

“要做第一个发现问题的督导员,更要做带头解决问题的指导员。”在40余天的抗疫一线工作中,她一直吃住在一线。每天早上,她在院子里和班子成员碰头安排工作,晚上汇总一天的工作情况。

“这样才能理清头绪,做好各项工作安排,确保防疫工作不出差错。”林晓英说。目前,作为城郊结合大镇,该镇的防疫工作平稳有序。

黄土岗镇中心卫生院是该镇防疫工作一线中的火线,10名女党员带动66名女医护工作人员勇敢地与疫情进行战斗。唐磊是中共党员、院护理部主任,她和丈夫何华军是双医护家庭。在婆婆70周岁大寿的这天,唐磊主动请战出任工作队长,赴麻城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参与一线救治工作,一干就是25天。

“双医护家庭的付出远多于普通家庭,但作为共产党员,我们现在不站出来什么时候再站出来呢?”唐磊在递交请战书时向院领导说道。

活跃在黄土岗镇各条防疫战线上的129名女党员,他们用自己不惧风雨、敢于冲锋、乐于奉献的勇气与担当,亮出了最美的红。(通讯员 麻城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