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战“疫”前哨的三个家庭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0-03-06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十堰市房县五台乡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积极投身抗疫一线,截至3月5日,全乡无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出现,发热出院病人得到有效管控。在这场战“疫”中,涌现了一批基层干部,他们是夫妻、是战友、是同志,更是爱人。他们面对疫情不退缩,遇到问题迎难上,在各自的战壕里毅然坚守、奋勇搏杀。

党员生活网消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十堰市房县五台乡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积极投身抗疫一线,截至3月5日,全乡无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出现,发热出院病人得到有效管控。在这场战“疫”中,涌现了一批基层干部,他们是夫妻、是战友、是同志,更是爱人。他们面对疫情不退缩,遇到问题迎难上,在各自的战壕里毅然坚守、奋勇搏杀。

隔河相望的家

高明平是五台乡福利院院长,负责全乡52名集中供养“五保的日常起居,爱人代明珍负责五台机关后勤保障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高明平、代明珍闻令而动。刚忙完大年三十五保老人的团年饭,正月初一,高明平就开始忙着着手福利院的疫情防控:对入口进行封堵、对场所进行消毒、每日测五保体温、杜绝人员聚集、丰富五保伙食提高“五保免疫力……己到退休年龄的代明珍及时返回岗位,全力搞好一线人员后勤保障,无暇照顾丈夫。高明平的家与乡福利院仅隔着窄窄的廖家河,但隔着一条河的家,也成了高明平可望而不可回的地方。

居住三地的人

在此次战“疫”之中,五台乡划为28个网格,乡疫情防控指挥部将全乡干部下沉到每个网格,实行“村自为战”的作战模式。在网格的党员干部听从所在防控工作队的统一指挥,负责人员排查、体温监测、政策宣传等工作。乡政府计财股的艾琴分在金牛寺村、丈夫戢剑波分在隔着一座大山的廖河村、儿子则在县城居家坚守。

几十天来,身患痛风疾病的戢剑波每天奔走在廖河村网格的家家户户,为网格内群众量体温、收集购物需求、代购生产生活物资,头发长了没有时间理、胡子长了没有功夫剃;艾琴扎根金牛寺村,白天行走在金牛寺的街道上检查人员是否有聚集、户户走到访民需,晚上对一天的工作进行梳理。一家三口居三地,三人最辛福的时光就是通过微信视频的那一刻。

不下火线的兵

乡林业检查站站长高明安是退伍军人,妻子张仁芬是乡纪委书记。疫情发生后,他们的儿子被隔在武汉,面对极其严峻的疫情,夫妻不免担惊受怕。同时,80岁的老母又孤身一人在县城居住。然而,疫情面前,夫妻二人毅然选择了回到五台乡,投身一线抗疫工作。正月初一,张仁芬含着眼泪安排完全乡的战时督查工作后,立刻回到所驻的龙潭峪村开展疫情防控。高明安正月初四来到检查站值班,又担负廖河村锦鸡坪片区的网格员工作,坚持不断一天、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地对网格内人员的体温进行监测,工作量大、任务重,也没有时间回家。现在,老高最大的愿望,就是等疫情结束了,及时见上儿子一面,好好回家去陪母亲几天。(通讯员 刘杰 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