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武汉中央商务区集团:尽锐出击,百余名员工下沉社区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0-03-05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2月9日,武汉中央商务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组织140名党员干部职工下沉武汉市江汉区万松街、常青街的20个社区,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员生活网消息:2月9日,武汉中央商务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组织140名党员干部职工下沉武汉市江汉区万松街、常青街的20个社区,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商务区集团140名党员干部职工按照社区党组织安排,深入各个社区的大街小巷,采取“关住门、管住人”的防疫工作举措,全力支援社区开展排查和疫情防控。

无惧风雪,疫情当前使命在肩

2月15日,一场突如其来的降雪、降温天气席卷武汉,增加了防控工作的难度,但没有降低防控人员心中的温度。

当天,公司下沉员工根据社区工作安排,兵分多路把守20个社区多个进出口,没有避风处,没有厕所,没有热水,但所有人员在社区报到后便迅速展开工作,全力服从社区安排,同社区工作人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担当作为。

在黄陂区支援省委党校隔离点建设任务的团队,完成任务后,又紧急奔赴社区参加防控工作。付明就是其中一员,他带领应急小分队顶着风雪组织施工人员进行万松街多个老旧小区封闭打围施工,全体下沉人员参加三天拉网式入户大排查,给社区孤寡、重症人群送米送菜,成为广大社区群众信赖的“贴心人”。

不让须眉,守卫社区的铁娘子

在防控一线,闪烁着铿锵玫瑰的身影,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此时她们摇身一变,成为了社区的“硬核”守门人。

集团公司的谈文丽、袁蓉第一时间报名加入了抗疫突击队,来到青松社区帮扶工作第一线,在疫情严重、人员复杂、缺乏物业管理的老旧社区穿梭。

领任务、打包菜品和药品、分送到困难户家门口;敲门、询问、倾听、记录,入户调查工作认真仔细;协助社区团购,一笔笔、一份份,运送、分发团购物资;一袋袋、一捆捆、一箱箱,与突击队同志们接成一条长龙,卸下捐赠物资……

菜品太重拿不动怎么办?摩拜单车成了她们巧运物资的好帮手。为了提高效率,经常是前面车篓放一袋,左右把手各挂一袋,一趟物资送下来,防护服里的衣服常常湿透。

几天下来,青松小区的87个门栋被她们摸得清清楚楚。当问到袁蓉是否害怕时,她说:“怕!怎么会不怕呢?但是事情总需要有人去做啊!能够为自己的城市、自己的家人付出,不也是一种幸福吗?”

勇往直前,当好守门员、宣传员、服务员

140名干部职工下沉20个社区,承担宣传引导、信息登记、体温量测、生活物资配送、病毒消杀等疫情防控任务,做社区居民的“守门员”“宣传员”“服务员”,配合社区开展拉网式大排查,登记摸排几万余人,排查隔离疑似患者,极大地遏制了社区疫情蔓延的势头。

年龄最长的老党员马鹏程,今年59岁,即将迎来退休生活。作为一名参加过98抗洪、经历过03非典且有38年党龄的军转干部,他总是保持老战士境界与情怀。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在社区主动参与消毒、入户排查、送米送菜等工作,帮助生活困难的社区老人上门买药、送菜。最为繁重的是社区消毒,每天背约四十斤的药水,爬八九层楼梯,负责六个单元约150户的消杀,从早到晚近9个小时超负荷工作,防护服里的衣服全部被汗水浸透。

虽然每天都是腰酸背疼,但他从不叫苦叫累,工作完毕稍作休息后,又与同事们商量起第二天工作的流程和细节,力求增强工作成效。

甘于奉献,争做战“疫”场上的炊事兵、快递员

他们是战“疫”场上的炊事兵 ,每天中午他们都会去集团食堂领取工作餐,并将一份份“热腾腾”的盒饭送至队员们的手中。

他们是战“疫”场上的快递员,队里的口罩、防护服、酒精喷雾等防护物品都是由他们统一购买、保管及发放,凡是遇到防护用品不足的情况,只要一个电话他们就能及时将物资送到大家面前。

在困难面前,他们从不计较、埋头苦干,没有一句怨言,全力服务好一线的队员们,让一线防疫战士们防护严、吃得饱、穿得暖。

2月8日,接到做好下沉社区人员后勤保障的紧急任务后,集团综合管理部刘典成紧急召集后勤厨师、保安、司乘人员,连夜安排布置防护物资筹备、领用、通行证办理、人员用餐等。

部门想方设法到武汉各大超市、黄陂、白沙洲农贸市场等地方购买新鲜食材和防护用品。厨师长林兴旺带领食堂工作人员起早贪黑,竭尽全力为公司参与疫情防控、到岗值班的150余人提供丰盛可口的早中晚餐。

他们每日清晨早早来到公司整理发放各小组所需防护物资,中午、晚上为抗疫队员们按时分装、配送餐食,竭尽全力确保每一份物资都能尽快抵达需要的地方,为下沉队员们做好后勤保障工作。(通讯员 胡刚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