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六次奔赴“抗疫”一线援建的他,“火线入党”!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0-03-05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作为一线“抗疫”急先锋,经所在党支部研究、中铁十一局城轨公司党委批准,2月29日,他“火线入党”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图片1

陈江(右一)在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

党员生活网消息:2月29日,对于六次奔赴“抗疫”一线参建火神山医院、方舱医院的陈江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

作为一线“抗疫”急先锋,经所在党支部研究、中铁十一局城轨公司党委批准,2月29日,他“火线入党”,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大年初六,陈江接到紧急电话,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十万火急,急需电焊工、板房安装工、钢结构工。根据公司的统一部署,陈江立即通知9名电焊工,火速赶往火神山施工现场。

那一刻,陈江震撼了。“我在工地干了十多年,但是这一刻,我真有种使命感和责任感!”现场最大的挑战是工期、人员、资源都异常紧张,几千人交叉作业,施工安全隐患非常大,最头疼的还是可能有感染的危险。经过两天一夜的持续抢拼,陈江和参建员工终于完成医院ICU病房的钢结构立柱、立柱围栏、架立屋面钢桁梁等施工任务。

2月4日、2月5日,陈江再次请战支援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和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建设。时间紧,任务艰巨。城轨公司现场火速成立党员突击队,“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该公司党员突击队副队长李永刚率领全体参战党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宣示按期完成医院建设任务的决心。

这一切都深深地感染着陈江,他胸中涌起一团火,现场交上了自己的入党请战书:“在抗击疫情的严重形势之下,我虽不是共产党员,但我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当先锋模范。如果党组织接纳我入党,是我毕生的荣幸,我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出更大的贡献……”

从那以后,陈江的信念更加的坚定。正月十五,陈江再次和突击队队员奋战20多个小时,抢建湖北省委党校新校区方舱医院,进行水电安装;正月十八,陈江第五次奔赴援建一线,抢建武汉塔子湖体育中心方舱医院……

2月14日,中铁十一局城轨公司接到建设长江新城“方舱医院”任务,这也是武汉最大的“方舱医院”。陈江和同事们第六次出征。这座医院位于江岸区红桥集团工业园,由园区20多个厂房仓库改造而成。每个仓库指定一个负责人,开展起你追我赶的劳动竞赛。

陈江负责10号仓库。“10号仓库已经进行床位摆放!”一条最新进度引起大家的赞叹。15日,暴雪纷飞,可现场一片火热的大干氛围,六天六夜!这座最大的方舱医院终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工。“六次出征,能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我觉得光荣而骄傲!”陈江说。

“在这次抗击疫情抢建过程中,像陈江这样的信念坚定、敢于担当,在抗击疫情一线中表现突出的好同志,我们会待疫情结束后进一步完善培养程序,以此激励公司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人员坚定信念、顽强斗争,坚决打赢武汉抗击疫情阻击战。”中铁十一局城轨公司党委书记彭刚说。(通讯员 何赟;摄影 陈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