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潜江老新镇: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有序恢复工作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0-03-03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潜江市老新镇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着力“亮剑工程”,优化民生服务,动员组织凝聚群众,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有序恢复工作,力求疫情防线不破,民生服务不断,生产恢复不停。

党员生活网消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潜江市老新镇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着力“亮剑工程”,优化民生服务,动员组织凝聚群众,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有序恢复工作,力求疫情防线不破,民生服务不断,生产恢复不停。

图片1

支部建在塆台上,筑牢营墙定“悸心”

防疫当下,老新镇到处活跃着戴着口罩、手持喇叭、臂挂红袖章的“塆台长”,他们用不间断的乡俗俚语喊话、走村串户巡逻,践行着“我是共产党员,我就在你身边”的临时支部庄严承诺,尽责履行域内人员往来和车辆流动管控重任。在与临县新沟镇、黄歇镇、荒湖管理区交界的6个地方、12个过境通道处,除了一块块彩钢设立起的隔离“铁墙”,他们还用自己血肉之躯,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控的“人墙”,不分日夜、不辞辛劳为守好潜江“南大门”而战斗。

据悉,在疫情存量全面见底、增量全面清零、变量全面遏制的背景下,该镇着力阻隔,外防输入,重点阻隔位置建立起临时党支部,选聘380名热心党员、乡贤作为塆台长,分布在全镇各组塆台,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图片3

党徽闪耀服务中,代购闭环释“疑心”

“我们村支部已经和超市共建了退换平台,如果有哪包东西不满意,哪袋商品有质量问题,哪捆蔬菜存在缺斤少两,拆了我都给你拿去退……”在物资配送的过程中,三合村书记徐清华正耐心地向领取物资的村民宣传,通过贴心服务,打通代购的最后一公里,打消他们的后顾之忧。

自对全镇31个村的126个小卖部实行封停以来,为让群众买得放心,用得安心,该镇深化“亮剑工程”的“六亮六比”活动,激励党员在“亮党徽,比服务”中,将先锋模范作用贯穿于物资代购的需求征集、产品选购、物品消毒、分发到户和售后服务全过程,以多元保障个性化需求和透明公示采购环节,严密代购闭环,激活服务末梢,架起党群连心桥。

图片2

党员活跃地头里,恢复生产去“焦心”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为做到防疫清零、农时生产“两不误、两促进”,该镇着力构建党建+”模式,发挥党员“领头雁”作用,整合要素,凝聚人心,紧抓春耕备耕,有序恢复生产生活。

由秀河村支部成立的“秀之美”小龙虾养殖专业合作社正紧锣密鼓布置生产任务,“虾苗三月中旬就要大规模上市,等天气好点就要下到田间地头,组织村民错峰下田投喂,督促外出时带好口罩,心辉米业和柳伍水产正有序复工,销路不用担心,饲料不够的话跟镇指挥部打报告,由合作社进行集中采购……”这个2018年脱贫,2019年荣膺全国“一村一品”的水乡小村,正在村支部的有力带领下,平稳抵御疫情冲击,有序恢复生产生活。

这也是老新镇激活60个基层党组织这个“最小细胞”,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恢复生产的缩影。